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易燃品与易爆品(四)

上周和上上周忙到死,周日放了男票鸽子在家装死,终于有空更新了……

越忙脑子里梗越多,越没空搞事,越焦躁……恶性循环

为什么我没有手速!!!WHY!!!

继续祈祷 @砂糖 早日康复,至少康复到能坐起身玩手机的程度【合掌


老规矩不做连接,文名打个TAG,前话自己点TAG。


食用说明:

  • 没啥说明的。很久不写文了,手生。

  • 不好看你们也不能拿我怎样。

  • CP是轰爆,其他什么都没有。

以上,哼!


====================

易燃品与易爆品(四)


“爆豪,很不妙呢。”


爆豪洗完澡,换过一身干爽的衣服,湿漉漉冒着蒸汽的脑袋上还顶着一块白色的毛巾。他刚推开二楼房间的门,就见轰焦冻双手平放在膝盖上于地板上正坐。后者听到门扉的动静,立刻回头一脸凝重地对他说话。那表情活像是遇到了什么难以抗衡的敌人,弄得爆豪也不由紧张起来。


“什、什么?”爆豪问。


“大问题。”轰盯住爆豪一会儿,又将视线转向正前方。


爆豪顺着他的视线瞧过去,目光最终落在靠墙的一张床铺上。宽度大约在1.2米的单人床,铺着淡蓝色的格子床单。床铺的一角叠放着两套薄被,爆豪印象中那里之前还是空无一物,应该是房主夫妇在自己洗澡时送来的。


看起来没什么奇怪的地方啊?爆豪半挑眉头,脑袋上几乎要冒出一个问号。只是轰的语气太过严肃,爆豪禁不住对着那两床薄被看了又看,生怕自己不小心漏掉什么。正当他百思不得其解时,轰再度开口了。


“怎么办,爆豪。”轰的语气中的担忧听起来一点也不似作伪,“只有一张床呢……”


“哈?”这回爆豪脑袋上的问号是真的冒出来了。阴阳脸说的话,每个字他都明白,只是拼在一起……爆豪表示自己有点跟不上对方的脑回路。

“一张床?”爆豪是真的有些困惑,“那又怎么样?”


“我们有两个人。”轰说,然后再次强调,“两个人,一张床。”


经他这么提醒,爆豪才有些回过味。不过真正的英雄从不是那些娇生惯养的温室花朵,爆豪从齿缝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挤一下不就好了。”


“这不妥吧!”轰立刻否决,硬是将疑问句回应出了祈使句的气势。


“啊?有什么不妥的?”爆豪莫名其妙,“又不是没一起睡过,你这家伙也不认床啊?”

他指的的学校的林间合宿,还有和上鸣等人一起去轰家海滩的那次。虽然不是一张床,而是好几个男生在榻榻米上打的大通铺;但他清楚记得自己当时就睡在轰的隔壁,早上醒来一只脚压在轰的肚子上,后者虽然睡得一脸鬼压床般的面露苦色,但至少还算是安稳熟睡的。


“那不一样。”轰试图解释,只是张口半天并没有说出什么道理出来,“并不是那么回事……”


“那是怎么回事?”爆豪皱眉,言罢又瞥了一眼轰,言语里的耐心真在肉眼可见地消逝。


印象中阴阳脸虽然有着不俗的家世,却和电视里演的大少爷截然不同。A班的学生不论男女,都是投身任务不畏脏不怕累的存在——大概青山优雅已经是班上最在意形象的人了。因此爆豪虽然不介意狠狠嘲笑一番阴阳脸娇生惯养,但理智却明白理由肯定不是这样。也正因如此,他反而更加的困惑。


搞不明白,令人火大。他本就不是喜欢对他人内心刨根究底的人,不管轰自身的原因为何,解决才是根本之道。


“我可以打地铺!”轰立刻给出了解决方案。


“哈?”爆豪瞪了一眼地板,“这他妈可不是榻榻米!这里也没有给你打地铺的被褥吧!”


“没关系,我用被子垫一下就可以。”轰表示,“我平常不怎么睡床垫,硬一点我也很习惯。”


“那你准备盖什么?”爆豪怒,“想让老子把两床被子都让给你吗!”


“现在是夏天,不盖应该也无所谓。”轰想了想,用手比划了一个拉被子的姿势,示意自己可以用一床被子给自己裹成手卷寿司。“而且冷了的话,我可以这样一卷……”


“别开玩笑了!你他妈是想感冒吗!”爆豪怒气冲冲地走过去,一把揪住轰的衣领,“弄得好像老子欺负你一样!”


“怎么会。”哪怕被爆豪半提了起来,轰的表情依旧特别诚恳,“我是自愿的。”


“狗屁自愿!”爆豪怒不可遏,“你他妈在小看谁呢!老子可不需要你这阴阳脸给老子让什么床!”


“可是床只有一张……”轰委屈,“难道爆豪要睡地板吗?”


“凭什么老子要睡地板!!”爆豪怒吼,“都说了挤一挤就好!!”


“可是……”


“别他妈唧唧歪歪婆婆妈妈的了!”轰怔了怔,就见对面人一副独裁者的架势,用不容置疑的语气下最后通牒,“说了挤一挤,就他妈给我挤一挤!!再敢反对就宰了你!!”


说完一把丢开轰的衣领,大步流星走到床边。爆豪一手抓着毛巾粗鲁地擦拭头发一边落座,柔软的床垫因为他的重量向下一沉,接着反冲力又将他向上弹了两下。轰看着面前的人随着床垫的弹性上下晃动,发丝上的水珠弹落,有一两滴打在自己脸上,冰冰凉凉的。


“我……”轰突地站起来,“我先去洗澡。”

他从背包里掏出换洗衣物,转身出了卧室。


“啊?”爆豪显然没反应过来,眼睁睁地看轰逃也似地出门。


若不是这里是别人好心收留的客房,他估计会毫不犹豫地怒吼着冲出去,拧着对方的领口逼他有话快说清楚。可惜他虽然外表如硝化甘油般易爆,内心却是个识时务的冷静派。正是清楚明白自身的处境,爆豪才不得不努力压下想要夺门而出的双腿,转而将满腔怒意发泄在头顶的毛巾上。


“去死吧!该死的水汽!!!”


虽刻意压抑,这声怒吼还是穿过门廊飘进了楼梯间。轰抱着换洗衣物走下二楼,在客厅收拾的女主人面带担忧地看了看来人。


“吵架了?”


“没有。”轰摇摇头,大概是觉得爆豪的吵闹也有自己的一份责任,“抱歉,吵到你们了。爆豪他就是……嗓门有点大……”


“明白的明白的。”坐在沙发上的男主人和女主人想到什么,一起笑起来。“看了你们两年颁奖仪式,基本也都明白了。”


两人说的自然是雄英运动会。


“至少今年没有被绑起来,去年还真是吓人一跳。”

“比起那个,突然曝出被敌人抓走更吓人一跳把。”

“一开始还真的以为是像敌人般凶恶的孩子,但看见了才知道果然是和发布会上老师说的一样呢。”

“会说出那样话语的孩子,内心一定是个温柔的人呢。”


“爆豪很温柔。”轰点头肯定,“有时在宿舍里还给我们做饭呢。”

虽然基本只有切岛上鸣那群人才能品尝到。


“那还真看不出来。”夫妻俩着实惊讶了一瞬,接着相视而笑,“说起来,只是看电视的话,也看不出来你们两个关系很不错啊。”


“是吗?”轰歪了歪头。


“是啊。能一起出来骑行,想必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吧。”男主人说。


轰眨了眨眼,突然有些莫名的开心。

“是啊。”他笑道,“我和爆豪是关系很好的。”


+++


轰记得,第一次考虑自己和爆豪的关系,还是第一学期快要期末考试那会。


那时班上的女生不知从那里弄了一个调查表,说大家认识马上就要一学期了,正好可以拿来巩固一下同学关系。要求就是每个人可以指定一名同学,让那人对自己做出点评。


这样的互动当然大多在好友之间进行,因此当轰在自己的指定人一栏里写上“爆豪胜己”四个字时,班上爆炸的远不止被指定的当事人一人。


“我还以为轰同学会指名小久呢!”丽日当时是这样感叹的,“再不然也是饭田同学……”


“不行吗?”


“也不是说不行啦。不过轰同学平常也就跟小久和饭田同学、八百百他们接触比较多……有些出乎意料。”少女十指相抵,“为什么会想要指名爆豪同学呢?”


“因为有些好奇爆豪会怎么回答。”

轰记得自己当时是这样回答丽日的,不过少女显然不认为这是一个合格的答案。毕竟这顶多只算是结论反推,更为本质的原因完全没有涉及。


事实上,就连轰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指名爆豪。因此最终得到“放水混蛋”“跟他不熟”的结果后,除了再次确认自己需要对爆豪有所愧疚以外,并没有得到什么能让他有所茅塞顿开的提示。


不过不明白也无所谓。愧疚放水,那就下一次全力以赴;关系不熟,那就自己主动点去拉近关系。轰焦冻的肚子没那么多弯弯绕的肠子,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他从小到大就是这样的行动至上主义者。


所以两个人的关系有所改善了吗?一定是有所改善的吧。


不提最先和爆豪打成一片的切岛,满嘴嫌弃却在外人面前各种维护爆豪的上鸣;哪怕是一开始关系差到几乎坏死的绿谷,时隔一年半后也成为勉强可以与爆豪和平共处的对象;那么自己和爆豪,其实多少距离也是有所拉近的吧?


轰又想起自己抽屉里的那枚冠军奖牌。虽然爆豪无法再像刚开学那时一样只看着自己,但至少再做一次那样的调查,“放水混蛋”和“不熟”两样,应该是不再存在了吧?这样的话,回去后是不是就可以将奖牌还给爆豪了呢?


毕竟,他们现在再别人眼里,也是关系很好了呢。


这么想着,轰在浴室的莲蓬头下回顾今日。


他确认自己一整天心情都算不错。哪怕半路被暴雨浇了个透,哪怕被一路爆炸怒怼了几小时,哪怕刚刚在爆豪面前落荒而逃,也没有破坏。


不如说,反而有些好得出奇,心底一股按捺不住的欣喜。


爆豪说挤一挤的意思,就是不介意两个人睡一张床吧?轰记得小时候在动画里看过,关系亲密的女孩子们在家里开睡衣大会,大家就是穿着睡衣同床共枕的。虽然他们俩人都没带睡衣,也不是女孩子,但愿意挤一张床就是关系亲密的证据吧。


自己现在和爆豪的关系其实很亲密,得出这个结论,轰的嘴角就不由上扬起来。


—TBC—


还想说自己能四章完结它,完全高估了自己……什么情况……OTZ


注1:轰家海边来源官方小四格,微博上有人汉化。

注2:指名参考了官方公式书,你们懂。

评论 ( 13 )
热度 ( 8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