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查尔斯太太的解读

从昨天开始就不停收到来自两方的各种消息……解释的爆料的质疑的……感觉都快成无间道了(笑死在天花板上

所以我决定把微博上的这篇删除。主要是原因是:

1,我跟说要用同人文让出胜er“认清现实”的po主私下正面怼过了。确实她应该不是黑,不过我依旧觉得他说话内容和态度有问题。她也依旧不认为自己有问题,这个有点无解。

2,两边相互的爆料和无间道也太多了点!你们能团结点吗!!你们最后会不会内讧……?


因为原因1,我决定还是在lofter上保留,毕竟lofer可以编辑,我能把理由插进来。


再次声明:

这篇diss的主旨不在于查尔斯太太的文如何,虽然我在文里列举了“我认为是OOC”的地方,但主旨是想告诉认为查尔斯太太的解读才是现实需要别人去认清的人,你认为的现实并不是所有人认为的现实,且代表不了现实。


=====


我第一次看查尔斯太太的文是《国家反逆罪》,当时惊为天人。一方面她文中做出的出将成为明面上的和平象征,而咔则肩负战无不胜的解读戳中了我;另一方面,她的文确实很棒。


那篇文把我虐的不要不要的,觉得文里的咔太辛苦了,世界怎么对他如此残酷,又厌恶文中其他人的犹豫不定和不作为。当时只是觉得情节安排的太残酷,其实对查尔斯太太还是很佩服的。


后来又去看了他的其他文,切爆的、出胜的、ALL胜的……甚至还有八百爆【。】然后……第一篇惊为天人,第二篇鼓掌称赞,第三篇心情微妙,第四篇第五篇后,我对太太只剩下“恶意”一词。


不是对其他人的恶意,而是对他文中的咔,铺天盖地一整个世界的恶意。被整个世界敌对、甚至是原著里的亲友都在用各种方式伤害抛弃他。于是咔就肩负着整个世界的恶,一个人披荆斩棘地艰难前行,失去肢体、失去生命、失去一切……

而为了达成这种效果,原著众人是需要黑化的,而咔本身也是朝着消极一面撒腿狂奔。沉浸在自我的纠结里,放弃自我认同,将自我抹杀来换取所谓的悲剧效果。


这样的咔,这样的A班众,在我看来是OOC。


本来这就是个同人解读的事,查尔斯太太有她虐咔的乐趣,看不惯不看就好。但偏偏有一群人非要欢呼说:你看,这就是原著,查尔斯太太的解读就是真理,咔死了才是解脱。


去你妈的。

查尔斯太太又不是平哥!


就拿这次翻译的文来说,先不说抱着“希望出胜er看完这文能认清现实脱离出胜”是怎么个扭曲心态,单就这篇文来说,这文怎么就是出胜的现实了呢?


虽然MHA开头就敲定了出久会成为最棒的英雄,欧叔也确实偏心出到瞎子都看得出,铁了心要为出铺路。但这怎么就成为咔心目中注定的未来了?读者大爷有上帝视角,咔也有吗!?他怎么知道未来注定?就算咔有,他就是那种认命了,所以放弃自我,只为完成欧叔希望而妥协的角色?

幼驯染第一次打架,哭着自己振作的咔,说着会成为第一的咔,到这里就成了这幅心如死灰只为一人的希望样貌而活的样子?这样的咔是现实?咔是因为知晓欧叔偏心出久承认出久,就放弃绝望的人吗?

就算在121里,咔也是努力的,发泄出心中的郁结,挣扎着为自己寻找方向吧。理解了欧叔和出久的关系,证明了自己的道路也是英雄的一部分,承认了出久,这难道不是咔这个人的成长吗?所谓“胜己”,不就是战胜自我一步步成长吗?

我很难理解为什么咔的成长一定要解读成咔对欧叔的妥协??因为查尔斯太太把咔解读的如此消极,觉得咔至此就走上对欧叔无限妥协自毁的道路,就盖章121只是刀子??觉得121是糖的就是小学生?


好大的脸!


还是那句话。

去你妈的。查尔斯太太又不是平哥!!


咔是心思纤细,但纤细不代表懦弱,也不代表就这么一蹶不振否定自我吧?

这是对咔这个角色本质的OOC吧!!!


我还是那句话,查尔斯太太的咔太消极了,几乎每一次都是自己把自己往死路里逼。他不会反抗不会自救,只会将自我的价值和存在否定掉,然后走上一条所谓的悲剧英雄道路。就像是为了自证“这样的解读是正确的”,而刻意安排了这些情节。为虐而虐罢了。

甚至在原著里会说“以路人视角说一堆道理只会惹人嫌”的轰,在文里也会对咔说一些自己都做不到的所谓道理,OOC程度可见一斑。


查尔斯太太是这种喜好,无可厚非。我至今也很喜欢她在推特上对咔的一些解读,但并不意味着她的解读就是真理。而那些用查尔斯太太当真理的黑,也真是用心良苦了。


哦,最后说。我不是出胜er,只是个ALL胜的咔妈而已。


评论 ( 35 )
热度 ( 2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