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授权和乱七八糟

正好今天收到私信,问能不能私下打印我的文。鉴于之前也有各种收藏授权要梗什么的私信,这里就简单说下我个人的态度吧。

私下打印我的文图,主要是自己私用,或者几个基友小范围私用,不用问我啦,just do it。
只要不是商用牟利,超出私人范围的传播,都没问题。

至于什么收藏私人网盘空间之类的,只要你不是对外开放传播的,都无所谓啦。
硬盘就更不用问我了……不用那么小心也没关系啦( ˘•ω•˘ )

然后是我搞过的梗……
“我能用你的文里的某设定吗?”
“我能要你的某条漫设定吗?”
这种,just用就好,不找我要授权也无所谓。或者说,比起找我要授权,成品出来能艾特或私信我一下,也带我一起看看,我会更开心啦。(毕竟很多人要了授权后,我也不知道到底产粮了还是坑了……失落……)
总而言之,就是我这人不太在意梗这东西,觉得撞了也无所谓。只要情节不撞,都OK。毕竟我也不认为梗这种连大纲都算不上的脑洞是独一无二的。不如说,我还挺喜欢看同一个梗在不同作者笔下的变化的。
所以,特地找我确认梗授权的,我都觉得这孩子是不是被杠精折磨过……😂

还有一类特别令人兴奋的
“我能用你的文做drama吗?”
“我能用你的漫做有声漫画视频吗?”
“我能写你文的同人文吗?”
“我能把你的漫翻译成xx语吗?”
这种要授权的简直就是天使啦!不过因为是二次创作的二次创作,还是跟我要一声授权比较好。反正我都会旋转跳跃开心地答应的。
(真没要,只要不是商用,我估计看到也只会开心。)

必须需要授权的:
转载,转载,转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请一定找我要授权,并且转载一并带上授权截图,标注作者和出处。
不然我看到,虽然大多时候不会闲得蛋疼去怼人,但我会生气的!!并且还会默默地跟小伙伴抱怨吐槽!!눈_눈

要授权也不会给的:
和我讨厌的事物有关联(拒绝时会说明)
不给我钱的商用(请约稿)
抱走做换头文(请别ky)

还有……
请不要催坑!
对,我说的就是那个太受什么、那个电光什么、那个虚拟什么、那个方舟什么……_(:3」∠❀)_
要催坑,至少要把前文每篇都点赞评zqsg之后,再催吧。
宝宝我啊,对吃了前文一声不吭,只有坑了才出来催我的人,是绝不理睬的!٩(๑`н´๑)۶

差不多就这样啦~

——

PS:最近在住院,稍微闲了一点。近期应该有粮放出。不填旧坑!d(ŐдŐ๑)

评论 ( 11 )
热度 ( 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