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YGO/王样中心】王者归来(4~5)

继续旧文崩坏……

============

4,名侦探游戏


游戏知道什么叫趁热打铁,认准自己的判断后立刻展开调查:“你还记得貘良去哪里了吗,另一个我?”


亚图姆摇头:“主神埃蒙做出决定后,我就发现自己到了这里。”


“原来如此。”信息比较缺乏,但名侦探武藤柯南同学还是立刻做出了名推理,“这么说另一个貘良也可能回去貘良家里了!?”


亚图姆果断承认搭档的推理能力:“很可能。”


游戏觉得自己责任重大。


对于亚图姆的归来,游戏一边感到无比欣喜,一边也自认责任沉重。3000年前,为了保护埃及,亚图姆以自己为代价将佐克与自己一同封印;3000年后,又为了这个世界,亚图姆以回归冥界为代价将千年神器埋葬。


“以前我只能在一边看着另一个我战斗,即使到最后我能做的也只有和另一个我决战而已!但是现在不同了!”游戏紧握双拳,坚定地看向亚图姆的眼睛,“另一个我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游戏的友情发言令亚图姆深受感动,不过感动之余,亚图姆还记得搭档想做什么,立刻出言阻止:“但是……”


“没关系,我明白的,另一个我。”游戏自信地笑,一瞬间颇有亚图姆曾经决战之前的气势,“不用担心,不止是我,城之内和本田他们也会帮助你。无论面对怎样的敌人,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没有打败不了的敌人!”


友情万岁,这是DM的真理。


“可……”亚图姆还想说什么,但游戏神态严肃地转身打电话去了。亚图姆眨眨眼,随即也态度严肃地去开游戏的衣柜。


能完美体现他腰部曲线的黑色紧身无袖上衣,嗯,最好还带上几颗闪亮的金属钮。

能完美包裹他腿部线条的黑色紧身皮裤,腰带要足够粗并且附有金属钉,这样还可以将卡包斜挂在上面。


武藤游戏明明就是乖巧老实的好学生,究竟为什么会买这些看起来就不像普通学生会买的视觉系服装,这个谜题难度也许并不亚于亚图姆怎样将中学生制服外套批出拉风感觉,并且怎么狂风拉风都不会掉。


亚图姆一边换衣服一边听游戏打电话:


“喂喂,城之内吗?”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另一个我回来了!!”

“啊,是真的!”

“但是另一个貘良也回来了!”

“按照另一个我的说法,另一个貘良应该也是去了貘良家!”

“没错,我也这么觉得!”

“我们去救他吧,城之内!”


“喂喂,杏子……”


亚图姆一直不知道游戏到底也觉得什么,但他知道跟着搭档去一趟貘良家是在所难免的了。亚图姆照镜子,发现恢复自己本身的肤色后,黑色无法再衬托他的帅气。


“有时间换成白色吧……”亚图姆想。

现在当然已经没有时间了,因为游戏打完电话拽着他的胳膊就往外奔。


时间:傍晚6:00

地点:童实野市


隐藏在宁静晚霞下的营救行动正在有条不紊的拉开帷幕,行动人员从四个不同方向往貘良家所在区域前进。


先在临近的车站汇合,城之内、本田和杏子尚未来得及感动一遍亚图姆的回归,就被表情严肃的游戏安排了任务。


“我们不能总是依靠另一个我!”武藤游戏以此句作为战前发言,得到众人相应后雄赳赳气昂昂地冲上貘良所住的公寓。


前锋(敢死队)城之内克也战士一番狂暴敲门,貘良了同学身穿一条白色小围裙,如同新婚小媳妇一般怯弱弱地拉开了大门。

“谁……啊,游戏,大家,欢迎光临……”


情况正常,所有人松了口气。

貘良继续打量:“啊,另一个游戏,果然也回来了……”


“你说果然……?”警犬城之内立刻嗅到事件的味道,警觉地以闪电型移动步法闪进客厅,然后一声惨叫:“啊——!你你你你你……”


“哼。”熟悉地冷哼从里面传来,游戏慌忙赶过去,看见盗贼王巴库拉身穿膝上十五公分以十足爷们的姿势站在城之内面前。


当然,如果你愿意忽视他手上拿着的汤勺的话,那就更爷们了。


城之内声调颤抖:“你、你在做什么!”

巴库拉一脸鄙夷:“啧,你连本大爷在煮咖喱都看不出来吗?”


身后两米处的厨房灶台上,确实存在着一个冒着咖喱香热气的锅子。

“就是因为看出来了才觉得恐怖好吗!!”当然这句吐槽没有一个人当面吼出来。


“他没怎么你吧……”游戏充分发挥了他的温柔友情。软弱善良的貘良同学与强大邪恶的另一个貘良共处一室煮咖喱,如果真相只有一个的话,那一定是挟持!是操纵!是黑暗游戏!


巴库拉继续鄙夷:“本大爷又怎么会做那种事!”

貘良也点头:“没有啦,游戏……他并没有做什么坏事,就是回来时站在门前吓了我一跳。一开始还听不懂他说什么,但是后来突然就……”


貘良一脸温柔地看向巴库拉,巴库拉一脸不爽地看向城之内,城之内非常迷茫地看向游戏,游戏和其他人全部看向亚图姆,全知全能法老王举手解释。


“搭档,我之前就想告诉你的。虽然有些不同,但是同样作为千年神器里的灵魂,我想……”


巴库拉抢先一步说话:“哼,千年人格又怎么可能加害自己的宿主。”

他顶多会把想接近自己宿主的垃圾都变成人偶丢进RPG游戏里。


貘良也帮忙说话:“真的哟,游戏……虽然他真的做过很多坏事,但以前黑暗游戏时也保护过我的……”


游戏隐约记得好像有这么一回事,但是他始终认为那是阴谋。


巴库拉带着伤疤的脸狰狞一笑:“游戏,伟大的法老王不是也没有抢夺你这具软弱的身体吗?”

游戏正要反驳,但巴库拉已经把亚图姆的仇恨吸引了过去。


亚图姆皱眉:“搭档要比你想象的坚强得多。”

巴库拉反讽:“哟,国王陛下,你不能一辈子像保护婴儿一般保护他吧。”

亚图姆:“巴库拉!不准你再出言侮辱拍档!!”

巴库拉:“好啊!游戏!!有本事就来阻止我啊!!”

亚图姆:“(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决斗盘)看来你还没接受到教训,巴库拉!!”

巴库拉:“(同样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决斗盘)有趣啊,游戏!本大爷就再陪你玩一次!!”

合声:“决斗!!!”


亚图姆生命值:4000

巴库拉生命值:4000


城之内:“加油,游戏!!让那小子知道你的厉害!!”

本田:“上啊!游戏!!”

杏子:“啊啊……又开始了……”

奥西里斯(幻神卡乱入):“看见了吗!看见了吗!我的神殿就是被这种小事毁掉的!!T皿T”

游戏:“啊?又幻听了吗?”

貘良:“啊,大家不要站在门口嘛,要不要喝杯茶?”


世界很和平,社会很和谐,亚图姆和巴库拉在狭窄的客厅里决斗,气氛融洽得没有人注意到相互间称呼又喊岔了。


至于毁灭世界和拯救世界,这个问题直到有一天貘良同学询问巴库拉:“听说你打算毁灭世界?”

巴库拉嗤之以鼻:“本大爷身为盗贼王,怎么会做那种无所谓的事情!”

貘良继续问:“那你之前怎么被佐克俯身还做了那么多坏事呢?”

巴库拉答:“本大爷的目的只有让法老王不好过而已!!”


以上真相(大误)。


===============

5,决斗!!


强烈要求,将所有“我的回合,抽卡”之类都读成“喔累耨烫!多罗!”【别闹好吗!


======

==========

=============


前方两人在决斗,后方一圈人或坐或趴或跪在沙发上观战,手里捧着貘良沏来的热茶,气氛如同过节热火朝天。


亚图姆先攻:“我的回合,抽卡!后场盖卡一张,在从手牌中将这张卡以里侧守备表示召唤!回合结束!”


先攻的第一回合没有任何表侧表示的卡,回合进入巴库拉的准备阶段。


“我的回合,抽卡!”巴库拉一个帅气回转抽卡,连卡片内容看都没看就放进手牌,“以为守备表示就能万事大吉的话,你可就大错特错了游戏!”


亚图姆微微皱眉,巴库拉显然上手就形成自己的组合,信心十足。


巴库拉面容狰狞:“就让本大爷来给你一个教训吧!将一张卡覆盖在场上,然后从手牌里召唤腐朽的武将(ATK:1000/DEF:1500)!”


“哇,貘良这家伙还真是老样子,用那种阴沉的卡片——”城之内受不了地扶额,突然想起来貘良就在自己旁边,连忙解释,“啊,我不是说你!”


貘良了同学一向温柔:“没关系。”然后拿走了城之内面前的茶点。

城之内:“……”


游戏比较在意决斗的内容:“但是腐朽的武将攻击力只有1000……”


巴库拉回答游戏的提问:“没错!不过这个时候,腐朽的武将特殊效果发动!这张卡召唤成功时,可以从手牌特殊召唤一只僵尸虎!(ATK:1400/DEF:1600)”


一只缠着绷带的老虎从3D光幕中呈现出来。亚图姆场上只有一只里侧表示的怪兽,一张盖牌。游戏忍不住多往那边看了几眼。


“僵尸虎的特殊效果是每回合一次可以当作装备卡装备在腐朽的武将身上,被装备的腐朽的武将攻击力与防守力都上身500!”巴库拉单手一抬,腐朽的武将的数值框嘀嘀嘀地往上翻,停在了ATK:1500/DEF:2000的状态。“腐朽的武将,攻击!!”


后场盖卡没有像游戏预计的那样发动,亚图姆的里侧怪兽被翻开,三眼怪(ATK:1000 / DEF:600),在光幕中闪了一下化成碎片。


“但是本大爷的连锁还没结束!!”巴库拉握拳,“装备了僵尸虎的腐朽的武士,每次战斗破坏对方怪兽时,对方随机丢弃1张手牌!!”


一道光幕打在亚图姆手牌上,巴库拉心满意足地看见亚图姆脸色铁青一下,将一张手牌塞进了墓地。


巴库拉幸灾乐祸:“看来是很重要的卡呢,游戏~”


决斗王有着极为强韧的心理素质,亚图姆脸色仅仅变了一下就恢复常态:“但是这个时间,三眼怪的特殊效果也发动了!这张卡从场上送去墓地时,可以从自己的卡组选择1只攻击力1500以下的怪兽加入手牌!我选择的怪兽是磁石战士α(ATK:1400/DEF:1700)!”


貘良不屑地看了眼只有1400攻击力的小α进入亚图姆的手牌:“回合结束……”


亚图姆:“我的回合,抽卡。从手卡中召唤磁石战士β(ATK:1700/DEF:1600),攻击腐朽的武士!!”


1700对上1500,腐朽的武士被一剑斩下,巴库拉生命值削减200,但腐朽的武士并未消失。


庸才决斗者城之内唰地站起来:“怎么会!?”

游戏很淡定:“是特殊效果。”


巴库拉冷冷地看了眼游戏:“没错,僵尸虎其中一个特殊效果,当它作为装备卡装备在腐朽的武士身上时,可以在被战斗破坏时代替腐朽的武士!”


亚图姆皱了皱眉:“回合结束。”


“本大爷的回合,抽卡。”生命值的降低让巴库拉多少有些不爽,“从手牌中召唤暗龙之黑骑士(ATK:1900/DEF:1200)!攻击磁石战士β!”


“打开盖牌!!”亚图姆后场覆盖着的盖牌打开,“神圣防护罩-镜之力!!”


“陷阱卡!?”


亚图姆冷笑:“哼哼,没错。看来上回合未发动的陷阱让你大意了,巴库拉。”


“你是故意的。”磁石战士α、β、γ三个集合就可以特殊召唤上级怪兽,发现亚图姆意图的巴库拉脸色不太好看。


“看来你已经发现了,我该感谢你让我将磁石战士α加入手牌呢,不过让我损失一张手牌也已经很出乎我的预测了。”亚图姆嘲讽地回答。


“彼此彼此。”巴库拉微怒,“回合结束。”


巴库拉前场为空,城之内如同决斗上风的是自己一般得意握拳:“看到了吧!貘良!这就是你和游戏之间的差距!!啊……”口癖是个很难纠正的问题,况且貘良和巴库拉发音相同。貘良了同学一边以微笑鼓励城之内继续得意下去,一边以更温柔的微笑收走了城之内的茶杯。


“茶水……点心……”游戏肯定自己看见忠犬城之内的耳朵垂了下来。


亚图姆准备阶段:“我的回合,抽卡。后场覆盖一张卡,再从手牌召唤幻兽王(ATK:1500 / DEF:1200)”貘良的后场盖卡一张,亚图姆停顿一秒还是决定攻击,“磁石战士β!幻兽王!直接攻击!”


“陷阱卡发动!沉默的邪恶灵!”巴库拉果然盖了一张陷阱,“沉默的邪恶灵,可以选择一只攻击怪兽的攻击无效化,改为对方的其他的表侧表示的一只怪兽攻击!我选择的是——磁石战士β!”


磁石战士β的进攻停顿下来,转为幻兽王直接进攻。巴库拉胸前的生命值栏嘀嘀嘀地往下翻,承受了1500的直接攻击,巴库拉生命值还剩2300。


“回合结束。”


“本大爷的回合!抽卡!!”巴库拉反手一抽,看了眼卡片狂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游戏,本大爷也要感谢你将本大爷的怪兽全部清干净了呢!!”手里的卡“唰”地亮出来,“发动永续魔法卡木乃伊的呼声!自己场上没有怪兽存在的场合,特殊召唤手牌一只不死族怪兽。本大爷选择的怪兽是——出于黑暗的绝望(ATK:2800 / DEF:3000)!!”

“哇哈哈哈哈哈!在本大爷的怪兽面前绝望吧!!游戏!!”


“攻击力2800!?”城之内跳起来。8星怪兽,无祭品特殊召唤。游戏王主角BOSS团特有技能——神抽,在此发动。


“而且我的召唤还没结束!!”巴库拉继续,“从手牌通常召唤暗龙之黑骑士(ATK:1900/DEF:1200),暗龙之黑骑士与出于黑暗的绝望攻击!!”


亚图姆翻开盖卡:“陷阱卡打开!魔法筒!出于黑暗的绝望的攻击返回!”


“太天真了!游戏!反击陷阱发动,白银防护罩-银色之力!对方把给予伤害的陷阱卡发动时,那个发动无效,那张卡和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坏!”


攻击陷阱来回往复,虽然是封闭的房间却不知道从哪里刮来的狂风。魔法筒化为一阵碎片,效果无效,攻击命中。磁石战士β和幻兽王被消灭,亚图姆生命值2500,前场怪兽0;巴库拉基本分2300,前场怪兽2。

虽然基本分亚图姆领先,但形式上看却绝对不利。亲友团很紧张,法老王迎风而立,责任沉重。


请不要问为什么明明只是3D全息模拟,收到攻击却会感到狂风之类的问题。如果实在忍不住可以参考开发者海马濑人,比如他的长风衣为何能无时无刻都迎风飘荡之类。


巴库拉结束回合:“你的融合召唤已经被破解了,游戏。”


亚图姆神色不动:“我的回合,抽卡。覆盖一张卡,守备召唤磁石战士α,回合结束。”


“哼,又是那种垃圾,你已经开始自暴自弃了吗?游戏。”巴库拉抽卡一张,“暗龙之黑骑士,出于黑暗的绝望,攻击!”


话音刚落,亚图姆沉着的嘴角突然挑了起来:“嘿嘿……”


冷笑的决斗王绝对藏有阴谋,巴库拉心脏一揪。


“就等你这句话呢,巴库拉!”亚图姆从手牌中甩出一张卡指向对手,“从手牌中发动魔法卡,死者苏生!我要复活的是……”


城之内激动:“是幻神卡!之前游戏丢弃到墓地里的卡一定是幻神卡!!”

亚图姆:“巴库拉墓地中的暗龙之黑骑士!”

城之内摔倒。


巴库拉对于是不是幻神卡这点倒没什么担心。亚图姆场上只有一只怪兽,手卡也只有一张,死者苏生对神的效果只有一回合,除非是太阳神,不然对他来说还真没什么威胁。但亚图姆的目标确实让他吃了一惊:“本大爷的卡?”


“由于死者苏生的效果,对方墓地存在的不死族怪兽在我的场上特殊召唤成功,因此我覆盖的这张卡的发动条件也得到满足!”亚图姆打开盖卡,“王墓的陷阱发动,破坏场上两张卡!我选择的卡是你场上的木乃伊的呼声,以及出于黑暗的绝望!巴库拉,这可是我针对你的卡组特别准备的王牌。”


“哼,但是本大爷这回合还没进行通常召唤。”巴库拉冷哼,“哥布林僵尸守备表示。回合结束。”


暗龙之黑骑士对暗龙之黑骑士,取决胜负就在于即将到来的下一张卡。亚图姆将手指至于卡组顶端,似乎从卡组里传来一阵搏动。命运抽卡!“我的回合,抽卡!”


关于那张卡,世间有多种说法,有人说那是与卡片相互的信任,灵魂的共鸣,也有人说它是真正的决斗者的神抽,主角的光环,王样的RP。总之它的名字叫——“强欲之壶”,或者你可以称它为“RP来了之壶”。


RP之王当然要配RP之壶!


“发动魔法卡强欲之壶!从卡组里再抽卡两张!”亚图姆反手一看新增的两张手牌,果然RP满点,“刚才那句自暴自弃我现在要还给你了,巴库拉。不过不同的是,你再也没有下回合了!”


“什么!?”


亚图姆高举手牌:“将磁石战士α作为祭品,出来吧,黑魔导女孩(ATK:2000 / DEF:1700)!”


“王~~~子~~~~”黑魔导女孩目标明确,直接朝亚图姆扑了过去。胸抱!


“玛娜!?=口=!?”《=这是游戏。

“好羡慕!!!”《=这是本田和城之内。

“哎~~?>////<”《=这是好孩子貘良。

“啊——!!”《=这是背景切换为燃烧火焰的杏子。


亚图姆挣扎:“呜哇,放开啊,玛娜……”

玛娜撒娇:“王子一回人间就召唤我~玛娜一定会助王子一臂之力的~~”


前方吵吵闹闹热火朝天,巴库拉觉得自己就好像一群小学生去春游,本来他跟亚图姆君一起站在大家的事业中心,突然来了一个人,把亚图姆和看着他的其他小朋友都带走了。


被丢在一边的巴库拉小朋友无力:“好啦,不管怎么样都好,赶快来攻击吧……= =”


紧张气氛全无,巴库拉突然很怀念那个叫马哈特的黑魔导,至少不会在关键时刻让所有人脱力。这种春游时候所有人都在讨论要去哪里玩的时,被一个人丢在一边的萨比西的杯具,巴库拉绝对不要让它发生在自己身上!


巴库拉努力把气氛往回拉:“别傻了,游戏!黑魔导女孩的攻击力只有2000,想要一回合打到本大爷,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表情狰狞,尽量狰狞,和被大家遗忘就开始做讨人厌的恶作剧来吸引他人注意力同样的道理。


城之内突然感慨:“那家伙……很努力呢……”

本田:“啊啊……很努力呢……”

城之内:“努力地扮演着反派角色……”

本田:“真辛苦……”

巴库拉恼羞成怒:“闭嘴!杀了你们!!”


“我的连锁还没结束呢,巴库拉!”一声呼唤把巴库拉拉回了决斗世界,盗贼王几乎要飙泪:“游戏啊游戏,能记得我们还在决斗,还是你最好了!”(喂)


当然巴库拉表情依旧严肃:“什么?”


亚图姆继续:“黑魔导女孩在场上的情况下,从手牌中发动魔法卡贤者的宝石!选择自己卡组里的一张黑魔导特殊召唤!”


“师傅——!”黑魔导闪亮登场,伴随珍稀卡特有出场特效。


“法老王!”显然和玛娜一样是有记忆的马哈特。亚图姆对他一点头,以率领埃及全军的气势一指巴库拉:


“暗龙之黑骑士攻击哥布林僵尸!”守备表示的哥布林僵尸击破。

“黑魔导女孩攻击暗龙之黑骑士!”巴库拉生命值2200。

“黑魔导直接攻击巴库拉!”


“黑魔导爆破!”


轰——


2500点伤害,巴库拉生命值归零。决斗盘3D系统停止,所有影像消失……呃,除了黑魔导女孩和黑魔导。玛娜飘来飘去,用魔杖戳戳败倒状的巴库拉。


游戏很疑惑:“另一个我,你发动了黑暗游戏吗?”

亚图姆无辜:“怎么会……”

游戏想了一下,觉得还是自己的假设最正确:“难道这次又是决斗怪兽精灵的世界发生危机了吗?”


他特别严肃地看向亚图姆,亚图姆觉得搭档一定是因为以前没有亲手拯救世界太多次,积压出怨念了。


评论
热度 ( 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