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ZEXAL][四凌]旅途

我真的是……一边微笑一边流泪满口飙血地吃下了这口美味的玻璃渣!!
我的心脏停止跳动了!!我在凌牙14岁的少年笑容中被杀死了!!
太虐了!读完后我呆了半分钟啊!!感觉心如刀割T皿T

世界紫运动中心:

旅途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还Z酱的拖了半年还偷换了内容的债(……




关于143话ED后的提供页的两侧配字:“向命运持续抗争的男人,纳修,浮现笑容,一个人静静出发旅行”这段话的延伸。


 


CP:四凌,些许德纳德


 


(PS:对,是40,字面意思上的40)


 


=


 


 


上个月,托马斯和神代凌牙见面了。


 


那是他们战争结束后第一次单独见面。在家人的鼓励下,托马斯给凌牙发了信息。而对方也爽快的如约而至了。但直到站在凌牙对面,托马斯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昨晚组织好的语言早就忘得一干二净,过去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要叙旧也不知道该从何谈起。要说什么?要道歉吗?要欢迎他们回来?还只是自然的把多余的游乐券给他和妹妹?那么就应该找个高一点的地方,先练习一下出场方式。可现在已经太晚了!托马斯紧张的不得了。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凌牙就好像看穿了他的心理一样,坦率的开口道。


 


“我知道一家不错的电子游戏厅,要去吗?”


 


托马斯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展开。最后他只是点了头。他们缓缓的往街道移动,空气中的尴尬简直可以具象化。走到一半的时候,凌牙突然开口道:


 


“你的父亲,怎样?”


“……哦,挺好的。”托马斯说,“他似乎很满意现在这个上公车不用买票的身体。”


“为什么要坐公交?”凌牙问。“你们不是有车吗?”


“那车是租的。”托马斯说,“为了可持续发展,先还回去了。”


 


凌牙不动声色的抬了下眉毛。


“没想到你们家还会租车。”


 


“我家可是外来人口,在这边没有产业啊。为了不忘记高贵之心,只好租了。”托马斯摆了摆手,“和你家情况又不一样。”


“那房子也早被收走了。”凌牙说,“我住在集体公寓里呢。”


“至少你有辆摩托车。”


“得了吧,”凌牙说,托马斯觉得他的音调有点离奇的高。“大明星连车都买不起?”


 


这对话居然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进行了下去。开始有些生硬的对话,后面居然也就顺畅的接下去了。这只是普通的,单纯的分享着身边生活的聊天。没有任何沉重的使命,没有任何血腥的过往。那些关于这些的腹稿最终胎死腹中,托马斯一个准备好的字都没说出去。他们就这样走进了电子游戏厅,路上还买了冰淇淋。凌牙投了币。于是他,什么也不做,就只是站在那里看凌牙玩游戏,顺便交流一下租房水电费的麻烦,以及未成年人持家的不容易。


 


托马斯有些恍惚感。好像在那段除了空虚的仇恨外别无其它意义的日子里,他并不曾祈祷过这样的一天,但是这一天却突如其来的到来了。父亲和兄弟就在自己身边。在这异国他乡的一幢小房子里,切真有着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也就在这里。他们站的是这么的近,他低头便能看到他后脑勺翘起的卷发,被校服包裹的脖颈,还有领口下项链的绳子。神代凌牙就在这里,他们分享一片呼吸的空间,如果全神贯注,托马斯甚至能感受到他一举一动造成的空气流动。可惜他现在不能,因为过度使用纹章之力的后遗症依然困扰着他。盯着电子游戏屏幕的凌牙此时转过头来,与托马斯炽热的视线相对。他有些无奈的说:

“好像还是死了。”


 


他指着屏幕说。托马斯露出了习惯性的嘲讽笑容。


 


“你就这么点本事吗?没办法,让本star来给你做个示范吧。”


 


凌牙笑而不语的把位置让给了干劲十足的托马斯。然而对街头电子游戏厅接触甚少的托马斯很快也败下阵来。


 


“就差一点!!凌牙!!就差一点!!”


“恩,我看见了。”


“是吧,就差一点啊!!再来一次的话……”


“IV,”凌牙拍拍他的肩,“下次再来吧。”


 


托马斯的手不情愿的从摇杆上放下来。


 


 


“下次是什么是时候?”


“你想什么时候?”


“明天?”托马斯说。


 


他本来以为对方会拒绝,但是凌牙却点下了头。“那就明天吧。”凌牙转头往外走,“明天见了,IV。”


 


凌牙朝他挥手,他也挥回去,然后凌牙的身影便不见了。


 


走在回家路上时,托马斯一直被一种奇异的兴奋感驱使。这种兴奋让他加快了脚步,最后几乎是小跑回了家。他不知道自己在傻乐个什么劲。看到克里斯时,他用热烈的语气和他打了个招呼,虽然对方只是说:


 


“托马斯,你没换鞋。”


 


托马斯在这天晚上的餐桌上绘声绘色的描述了一番他的经历。米歇尔屏气凝神的听到最后,问他道:


 


“他说明天见,于是你就这么回去了?”


“是啊,”托马斯说。“不然呢?”


 


餐桌上传来一声长长的叹息声。“托马斯,你应该追上去。”克里斯说。


“啥,为什么?”


“兄长大人,你有把你组织的语言告诉凌牙吗?”米歇尔问。


 


托马斯幡然醒悟。“没有,我忘了。”克里斯不动声色的摇了摇头。“但是我们一起吃了冰淇淋,聊了天,还打了电动。”托马斯补充道。“冰淇淋很好吃。”


 


又是一阵叹息声。“不错不错,”玉座说,“真是没想到托马斯也能有这么一天。”


“父亲大人,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在夜里,对明天的期待暂时的压倒了兴奋。在这一片光明的未来前景中,只有一个微不足道的,无足轻重的小小疑问:凌牙原来是不擅长打电动的吗?还是说他其实擅长,只是把机会留给了自己?托马斯模糊的直觉里,凌牙被归类为打电动很厉害的那类人里。因为他是不良少年,还经常逃学,这些都成了刻板印象的一环。但仔细追究,就会发现他对凌牙实在是所知甚少。他并不知晓神代凌牙在被他陷害前的人生。他并不知晓对方其实是个优等生,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光里,也依然保持着名列前茅的成绩。——他知道的真是太少了。托马斯一直觉得他是理解神代凌牙的,即使他对对方的人生经历只了解资料上总结的几行字,但没关系,他和他决斗过。他理解了他的愤怒,他的挣扎,他知晓凌牙的力量,他火热的心。虽然那颗心后来一度变得无法看透了。托马斯坚信他是理解神代凌牙的。


 


而且现在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熟知彼此了。


 


关乎三界存亡的战争早就疾风骤雨一般的结束了。心园的天空一如既往碧蓝澄澈,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哪怕肉体曾被毁为粒子,大家依然随着战争的结束回到了这里。不管是人类,还是巴里安。现在,一切生活都踏上了正轨。克里斯和父亲开始了对异世界力量新的研究,和天城家一起。托马斯继续着决斗明星的活动,在舞台上积极活跃着。米歇尔转入了和游马一样的班级,聪明的他毫不费力的就追上了教学进度。尽管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阿克雷德家的成员们依然尽力抽出空来,和家人一块吃晚饭。这个家一度四分五裂,但是现在,还有机会把以前错失的时光补回来。


 


工作的话题往往不那么有趣,于是米歇尔分享的学校趣事就成了餐桌上的主要话题。或者说,大家有意无意的鼓励他说。看着与朋友在一起很开心的米歇尔,全家人也都很欣慰。毕竟对他而言,缺失了太多与同龄人玩耍的时光。


 


当然,除了米歇尔,还有一个缺失同龄伙伴的值得操心。


 


“托马斯要不要考虑回到学校?”这天晚上,玉座一本正经的说道。


 


“什么?”托马斯放下了刀叉,“我,回去上学??”


 


“米歇尔也才上初一,你上初三不就行了吗。”玉座说,“你没接受完义务教育吧?”


 


托马斯用可疑的眼神打量了一下自己坐着高脚凳的父亲。“你才应该去接受义务教育吧。而且我怎么可能回去和一帮初中生混在一起。”


 


“凌牙不就是初中生吗。”克里斯说,“还是你唯一以友相称的友人。有什么区别?数量?”


 


“说得好像你有一个以上一样!”托马斯拍桌而起。


 


“托马斯,吃饭的时候不要捶桌子。”克里斯说。


“克里斯说的对。”玉座说,“不要忘记高贵之心。”


“那么介意的话就不应该在吃饭时说话吧!”


“但是这是租来的桌子,”米歇尔接话道,“锤坏押金会退不回来的。”


 


“哦。”托马斯坐回去了。


 


“凌牙的话,”米歇尔拿着叉子,若有所思的说道,“感觉真是变得柔和了很多呢。”


 


“有吗?”托马斯问。


 


“有的哦,”米歇尔说,“他再也没有以前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了。也会和大家坐在一起吃饭。就好像鲨鱼把牙收起来了一样。”


“鲨鱼把牙收起来干什么?”托马斯说,“装玩偶吗?”


米歇尔叹息,“这是比喻啦。”


“不,一般没有这种比喻吧。”


 


“托马斯哥哥也变得柔和了呢。”米歇尔接着说道,“以前总是龇牙咧嘴,张牙舞爪的。大家,都改变了呢。”


“……龇牙咧嘴!?”托马斯说,“这是比喻吗?我在你心中是什么形象啊!?”


“不,”克里斯接话道,“这是事实。”


 


玉座耸耸肩,“米歇尔,嘴巴真毒啊。不过我很喜欢哦。”


“谢谢父亲夸奖。”


“你们倒是顾及一下我的感受啊!”


“托马斯,桌子是租来的,很贵的。”


“……”


 


那之后,托马斯和凌牙一直保持着联络。米歇尔的感受是对的。这点也很让托马斯吃惊,凌牙一点也不似他记忆中的别扭。他以往紧皱的眉头现在总是舒展开的,身边那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好像也确实的消失了。现在他甚至经常会笑——托马斯每每看到都不可思议。凌牙是这样经常会笑的人吗?但是对陷害了他的,将他推入黑暗的深渊的自己来说,这也许正是他从未认识到的凌牙的另一面。比起过去那个丧失了妹妹,背负着骂名的优胜候补,或是身负重任的巴里安七皇之首,现在的凌牙的表现,才更符合他的年龄吧。就像发生在自己家人身上的巨大变化一样,凌牙会改变也很正常。


 


过去总是得为了什么拼上性命去战斗。把心交出去,交给仇恨,愤怒,不然就会没有理由战斗下去。现在那份压力已经不必要了。凌牙也是一样的吧。战斗已经结束了。现在的他,和他的同伴和家人待在一起。就像自己一样。


 


——但是他会是如此轻易改变的人吗?


这个小小的疑惑和打电动的问题一样很快就消失了。他既深刻的明白自己其实对神代凌牙一无所知,却又坚信自己已经理解了他是个怎样的人。托马斯很难知道自己对凌牙到底是种怎样的感情。歉意吗?愧疚吗?想要弥补?因为自己伤害了他的妹妹?那些事好像已经淡了。那是遗憾吗?遗憾什么?遗憾自己对他人生的如此了解甚少,对他身上发生的事彻底的一无所知,以至于那个时候,直到最后才醒悟过来?


 


然而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的他——也许只是单纯想和凌牙交朋友吧。


 


托马斯有时候会在深夜惊醒。他的身上还有一些过度使用纹章之力的后遗症,这有时候是耳朵里的噪音,有时候是剧烈的痛感。这天晚上他醒来时,很意外的在窗台上也看见了米歇尔。对方问他要不要喝茶,托马斯拒绝了。兄弟两人沉默的望了一会黑暗的街景。


 


“月亮的话,”米歇尔感慨地说,“哪里都是一样的圆呢。孤儿院的时候,也经常看到这样的月亮。”


“啥?”托马斯说,“因为是一个月亮吧。”


“是呢,”米歇尔继续说,“月球会被地球的投影挡住,因此看不完全。除此之外,还有雾气和云遮挡它。但是月亮一直在那里。”


“克里斯都教了你什么啊。”托马斯嘟囔道。


“很不可思议啊,”米歇尔说,“发生了这么多事,还是能看到这样的月亮。和家人一起。”


 


托马斯看见米歇尔的眼里有泪光在闪动。他伸手,拍了拍自己弟弟的肩膀。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啊。”


 


他和凌牙保持着会面。聊天,偶尔逛电子游戏厅,谈些身边人的趣事,近来的打算。都是些琐碎的事情。但,也都是些以前完全没有听过的事情。不可思议,单是这样说这话,就能感受到的不可思议。他知道了米扎艾尔夜晚磨牙的习惯,还被特意叮嘱不要告诉其他人。他也知道了德鲁贝炸掉微波炉的经历,以及分期付款是怎样的麻烦,房东又是怎样的难对付。听到的越多,就越发的觉得惊奇。毕竟他们之前的接触是这么的有限,而相处的情景又总是那么的紧急。他会坦率的表达自己的情感,也会羞涩的苦笑。明确的表达对青椒的厌恶,还有对闹腾的舍友的头疼。凌牙不仅仅是像米歇尔说的那样变得柔和了,更不如说是变得开朗了。过去的凌牙很少让他想起他只有14岁,但是现在的凌牙却常让人记起他是个初中生。——这变化越来越显著了。


 


“因为那是一个月亮吧。”


 


这个时候他会想起和米歇尔的那番谈话。对于凌牙来说,发生在他身上的改变,就像阴影散去了一样吧。尽管让人惊异,但是新月和满月,的确是同一个月亮。


 


他所认知的神代凌牙就在这里。


 


 


“凌牙……你是凌牙没错吧?”


 


托马斯用感激的,不可思议的语调说道。比起问话,不如是在为了加深答案自问。可他却一不小心说出来了。开口的瞬间就感到了自己的不可理喻。在旁侧的凌牙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真是的,我在说什么蠢话!托马斯简直想找个次元缝钻进去,奈何他现在用不了纹章之力了。


 


“…………我当然是神代凌牙。”


 


理所当然的回答。托马斯松了口气。他赔笑的转过头,打算说点什么解释一下这个问题的来源,脸上的笑容却在听到下一句话时戛然而止。


 


“但是,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凌牙用清澈的声音说。


 


少年的声音不似以前那般低沉,但这的确是神代凌牙的声音。


 


“唉?”


 


“原本的神代凌牙在十几年前就死了,直到被源数代码复活为止。”少年语气温和的说道,“纳修,已经不在这具身体里了。”


 


 


托马斯愣住了。


 


“凌牙……你在说什么啊?”


 


——源数代码?纳修?在说什么啊?


 


“我是十几年前本应因为车祸丧生的真正的神代凌牙。因为源数代码的指名而被复活了。”


 


“本来想晚点再告诉你的……但是你也许也已经发现了吧?对不起,我还是没法像那个人一样。”


 


——那个人?已经发现了了?什么意思啊?


 


凌牙望着他,那双蓝色眼睛里全是哀伤。“对不起,骗了你这么久。”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托马斯大声说道,他激动的一把抓上凌牙的肩膀,“和我相处这么久的,除了你,还是谁啊!?你在说什么傻话啊!你不就是你吗!”


 


“不……”托马斯感受到少年的身体正剧烈的颤抖着。他咬着嘴唇,嗫喏出这么一个词:“不……”


 


托马斯放开了手,对方悲伤的看着他,蓝色的眼睛里有着氤氲的雾气。这样的表情,也是全新的,完全未见的。不可思议的。


 


托马斯一瞬间茫然了。


 


 


你在说什么?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你?那你是谁?那我这段时间都在和谁说话?难道你还会是其他人吗?你难道不正是我熟悉的神代凌牙吗?你有着他的脸,他的声音,他的举动,他的记忆,他的一切,你难道会是其他人吗?我们都在改变,但是灵魂是一个人不是吗?这怎么可能呢?这怎么可能呢?


 


“凌牙,我——”


 


“凌牙。”


 


一个冷冷的,外来的第三个声音插了进来。IV被吓得出了一声冷汗。他回头,银发灰瞳的少年不知何时正站在那里。


 


“德鲁贝……”凌牙有些害怕的说道。


 


德鲁贝不由分说的朝他伸出手。“回家吧。”


 


凌牙看着那双手。然后好像下定了很大决心的一样握住了。德鲁贝掉头向车站的地方走去。他走得很快,好像只是尽快在执行一件任务一样。


 


“喂,凌牙!”托马斯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抱歉,IV。”他露出一个轻轻的苦笑。——这个表情也是全新的,未见的,不可思议的。


 


“我们下次再聊吧。”


 


下次很快便来了。


 


他们一如既往的约在了放学的黄昏时分。但是这次,凌牙没有往街道上去,而是走向了河岸。托马斯跟在他身后。那种不可思议的恍惚感又回来了。就像是熟悉的事物突然变得陌生,然后什么是熟悉,什么陌生,定义全都含糊了。这次主动开口的依然是凌牙。


 


 


“上次对不起了。你也吃了一惊吧。”


 


“……不,”虽然想说’是’,但是开口依然说成了’不’。“也还好吧。”


 


“要从哪里开始说起呢……还是从那个雨夜吧。”凌牙缓慢的开始了叙述。“十几年前,一场车祸夺去了神代一家四口人的性命——”


 


少年所讲故事并不复杂。但是要把这故事和现实存在眼前的人联系起来,却异常困难。凌牙继续着讲述。然后,他听见了那个许久未听到的名词,“巴里安”。这是拯救了父亲的世界,也是利用了他们的世界,这是他们与之战斗的对象,也是他们力量的来源。他们在河堤上坐下。他第一次听说了巴里安世界的来源。这个世界如何作为被放逐的混沌灵魂聚集地诞生,又如何在一次远古的战斗中扩大。这个世界的神是如何带着恶意挑选了几位贤者,扭曲他们的人生,却又如何放过了其中一位,让他以自己的意志步入混沌。——这全是他第一次听说的,敌人的故事。


 


“他虽然赢得了战争,但是跟随自己的军队也几乎全灭。他走遍了整个战场,但是一个活着的人都没有。放眼望去,死尸累累。他意识到,夺去他们生命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是他做了错误的决策,是他被仇恨冲昏了头脑,是他踩进了敌人的陷阱。是他害死了所有人。”


 


凌牙的语气很平静。托马斯想他大概已经知道这是谁的故事了。这是那一日与他决战的对象。这是他未曾知晓的那个人的人生。凌牙继续讲述着,讲述这份混沌如何让他成为巴里安的王,如何因为贝库塔的恶意丧失生命,又如何因为尚未完成的使命和神的庇佑进入人世,附身在在车祸中丧生的神代兄妹的身上。他和妹妹长大成人,与游马等人相遇了。托马斯发现凌牙善意的跳过了自己那部分。这后面的事情他大概已经知道了——纳修作为巴里安觉醒了。但是结局是他不知道的。他战斗到了最后,尽管他要守护的所有对象都已经死去,最后要战斗的敌人正是救了自己的朋友。星光界对巴里安界的态度,一直都是坚决的毁减。但是在这场战斗后,有共存的可能性出现了。那样的未来,第一次出现了。——因此他虽然战死,但是也了无遗憾的离去了。


 


“然后呢?他。”托马斯说道,“他去了哪里呢?”


 


“踏上旅途了。”


 


“旅途?”


 


“他的灵魂在世间游荡了几千年。”凌牙低头说道。“记忆被洗刷又被唤回,肉体陨毁又被重塑,他的记忆上有很多断层。重生的时候,我看到了。但是,有一个意志却强烈的贯穿着始终,那就是要守护什么的心愿。”


 


不知为何,托马斯想起了那场难忘的生死决斗里,无数次从墓地返还的暗黑骑士的身影。那正是当初没能理解的,后来醒悟却又太晚的,对方的生存方式。他不知晓“凌牙”的真实人生,但是那一日视网膜上烙印的印象过于强烈,以至于那头不祥的黑色怪兽,竟一瞬间和凌牙描述的身影重合了。


 


“因为还有未竟的使命,所以他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这里。”凌牙说。“现在,那个使命已经结束了。”


 


“那是巴里安界吗?”


 


“恩。”凌牙说,“两界的融合……或者说,回到原状。所有的灵魂都会到星辰合流的地方去。巴里安界作为被舍弃掉的暂存点,已经不复存在了。”


 


“合流?”


 


“以前,轮回的大门拒绝了混沌的灵魂。不过,星光界自己也因此而衰落。但是现在那扇门再度敞开了。于是大家都离开了。”凌牙露出了怀念的表情。“死后的世界不过是一个短暂的停靠点,那里才是最后的旅途。”


 


“你是说……”托马斯感到胸口一阵绞痛。曾经到过亡者的世界的他,大概明白那条道路的终点站是何方。


 


“是的。”凌牙轻声说。不同于以前那个人,他的声音里有股少年人应有的轻快。“轮回和转生。他已经到新的旅途中去了。”


 


 


“我不明白,”托马斯感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其他人都回来了,我也回到了这个地方。那家伙就这样抛弃他的同伴,他的朋友,所有人,一个人先走了吗?”


 


凌牙想说什么,但是托马斯态度强烈的打断了他。“说什么使命不使命,可以做的事情到处都是吧!!!”


 


凌牙的脸上露出了慌张的神色。14岁少年人应有的不安的表情,却让托马斯感觉如淋冰水。他一下子冷静了下来。


 


“……抱歉。”


 


“没关系。”


 


对方语调轻快的原谅了他。但是,托马斯的心里只有苦涩的感觉。


 


这个时候才猛烈意识到的违和感。以前的凌牙,是绝对不会这么坦率的说出“没关系”的吧。


 


“原则上,所有人都会去那个地方。”凌牙说,“你们能够回来,是因为源数代码的奇迹。”


 


“源数代码能够选定需要带回的灵魂,重塑肉体。”凌牙继续说着,“而那个选定的密匙,是一个人的’名字’。”


 


“星光体宣告的是’神代凌牙’。他并非不知道纳修的真名。但是他和游马一样相信着,’纳修’就是神代凌牙,是他们的朋友。这是那场战斗的最后得到的答案。事实也的确如此。”


 


“但是,我也是’神代凌牙’。虽然只是残留的一点,但是在车祸后,我的灵魂没能踏上旅途,一直在虚空中徘徊,与依附在这具肉体上的记忆一起。我听到了宣告,然后他来找我了。到处都有光。他朝我伸出了手,把复活的机会给了我。他说,我的妹妹在等着我。”


 


凌牙的叙述结束了。


 


“这就是全部的故事了。”


 


托马斯握紧了拳头,又松开了。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呢?”


 


“其实一直都想告诉你。”凌牙悲伤的说道。“回来的并不是他,对不起。我很努力的想要成为他,但是我并不是他。德鲁贝说我没有必要做这种事,但是他其实也很失望吧。”


 


“……你并不需要说对不起。”托马斯低着头说,“这原本就是你的人生。该道歉的是他。”


 


凌牙摇了摇头。“不要怪他,他遵守了和你的约定哦。”


 


 


“约定?”


 


“’我在地狱等你。’”


 


托马斯惊愕的睁大了眼。


 


“等这场战斗结束后,我也会去的。”凌牙复述道,“这是他对你的回应。他遵守了约定。


 


“他已经去了我们所有人最后都会去的那个地方了。”


 


 


==


 


 


不是的。


 


我的意思,并不是那样——


 


 


这天从夜里惊醒时,托马斯痛苦的捂住了头。他听见了嘲笑声,来自那个疯狂的,扭曲的,过去的自己。


 


 


这样的展开不是很好吗?


 


你曾经是这么想的吧。在那个时候,凌牙和巴里安的那群家伙在一起的时候。你想,不可能,凌牙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凌牙为什么会和巴里安的那帮家伙在一起?还说自己是巴里安的七皇这种蠢话。那家伙一定是堕落了,被人利用了,被巴里安的力量扭曲了心灵,迷失了自己,对——就像我们曾经对他所做的那样。那家伙不应该遭受这样的事情第二次。所以我要去唤醒他,尽管上一次的加害人正是我。就像游马曾经对他做的那样,把那家伙人类的心灵带回来。


 


“你心中也有的吧,通过决斗积累下来的火热的感情!”


 


然而纳修只是毫不动摇的站立着。不管打倒多少次。为什么不行!?为什么取不回来人类的心灵?!为什么不行!!?已经是第三次升阶了。为什么——为什么,无法打败你?


 


你只是一个来自过去,混沌不堪的亡灵,占据了他的身体,伤害着他的朋友。凌牙不会希望这样的事,把真正的凌牙还回来!


 


你是这么想的吧?


 


那现在的展开真是天随人愿。亡灵已经离开了。真正的神代凌牙已经回来了。不应该感到快乐吗?


 


“不,我只是……”托马斯绞紧了双手。他垂着头,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声音。


 


“我明白的啊。我明白的啊……”


 


=


 


 


 


“纳修和梅拉古已经不在了。”


 


 


德鲁贝开口说道。他凝望着心城黄昏时分金色的河岸,眼镜挡住了他脸上的表情。


 


“他说,巴里安的生命也并非永恒。他和梅拉古的生命在很久以前,因为贝库塔的陷害,就已经结束了。他们借用了NO.73的力量,灵魂返还在人类幼童的躯壳里,为了需要自己回归的一天沉睡着。所有的NO都已回收,巴里安界也不复存在的现在,那份奇迹也该终结了。”


 


托马斯静静的听着。“那他呢?”


 


他们都知道’他’是指谁。——那场车祸中丧生,身体被纳修占据的无辜少年的灵魂。现在的神代凌牙。


 


“他想要和你成为朋友。”德鲁贝说,“他其实也很害怕,因为他并不是纳修。但是他还是想主动接近你,和你成为朋友。”


 


“为什么?”托马斯问。


 


“他说,因为那个人是这么告诉他的,”德鲁贝说,“’他会明白的。因为你是神代凌牙。’至于接近你,我不知道这是纳修残存在记忆里的情感引导他的结果,还是他自己的愿望。我想,他只是想要朋友而已。”


 


(是啊,我也只是,我联络凌牙的原因,也只是……想要和他成为朋友而已。)


 


 


波光粼粼的河面是那么美丽,让他几乎都不能思考了。托马斯听见自己说:


 


“那你呢?”


 


德鲁贝沉默了一下。


 


“你怎么想呢?纳修和神代凌牙的事情?”托马斯追问道。


 


“纳修……是正确的。”德鲁贝说。“我不会违背他的希望。一直都是。”


 


“记忆和灵魂,到底哪个组成了人格呢?”德鲁贝突然开始说。“难道是灵魂吗?一个灵魂进入了转世,有着完全不同的名字,在完全不同的地方生长,不同的长相,甚至不同的语言。那和之前的还是一个人吗?并不是,那是新的生命。那是记忆吗?给一个人移植另一个人全部的记忆,就能让他成为那个人了吗?也不能。”


 


“我知道的只有纳修已经不在这里了这件事而已。”德鲁贝说,“在很久以前,纳修就不应该在了。现在只是奇迹的结束罢了。”


 


托马斯沉默了一会。“为什么告诉我这些?”


 


“我并不想告诉你这些,”德鲁贝转过身来,“但是他已经告诉了你真相。他其实很不安,因为他不是之前的那个人。——明明这才是他的人生。”


 


这次轮到托马斯沉默了。


 


“但是,他也是神代凌牙。无论是事实,还是仅仅对你。”


 


德鲁贝说完便起身离去。托马斯试图再问些什么:


 


“等等,你……”


 


“我也想一起去的啊!”德鲁贝突然提高声音说道,“但我没有。”他的声音颤抖着。“也许这就是我的命运吧…………这一次,也还是没有赶上吗。”


 


“你……”


 


托马斯刚想说什么,但是德鲁贝已经走远了。他低着头,夕阳把他的影子拖得很长,那是一条和路灯平行的直线。


 


凌牙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他的手里还拎着书包,璃绪也在他身后。“德鲁贝!你去哪了,”凌牙关切的说道,“今天不一起回去吗?”


“难得我翘了社团活动的说!”璃绪说。


 


“没事,有点事情,现在已经结束了。”德鲁贝一边说着,一边走上台阶。他的表情柔和了,声音也不再颤抖。“回去吧。”


 


“好!啊,IV!”


 


凌牙朝他招手。托马斯愣愣的也朝他招手。凌牙三步并两步的跳下台阶,朝他跑过来。他的体力不是很好,跑到托马斯面前,已经气喘吁吁。璃绪在台阶上大声说了什么,托马斯没有听见。


 


“明天,”凌牙喘着气说道,他的脸颊因为运动红着。他在看着地面。托马斯想起了德鲁贝和他说的话,他突然理解了凌牙左右摇晃的眼神里的不安。他突然一下子就读懂了对方的表情,那么鲜活,那么靠近。凌牙在说话。他说:


 


“璃绪她……”


“喂!凌牙!”璃绪的声音远远的传来,但是凌牙没有理会,他继续说道:


 


“明天璃绪也想来游乐园,你不介意的吧?”


 


凌牙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托马斯。现在他终于能读懂对方的表情了。他也能读懂对方过去声线中不自然的生硬了。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现呢?


 



“他也是神代凌牙。”



 


神代凌牙就在这里。


 


“恩,好啊。”托马斯爽朗的说。


 


凌牙露出了松口气的表情。“那说定了哦!”这声音里有着少年人的天真。他开始往回跑。璃绪站在石阶上,叉着腰数落着他什么,德鲁贝欣慰的等着他。凌牙跑着,突然在台阶上停住了。他回头望向托马斯的方向:


 


“明天!来这里集合吗?”凌牙大声说道。


 


“好啊,九点!”托马斯大声答道。蓝色头发的少年脸上露出一丝笑意。神代凌牙转身继续往前走去。他的身影和德鲁贝璃绪的身影一同被地平线吞噬了。从河堤上向马路上望去,只能看见路灯和奔驰而去的汽车的顶部。


 


托马斯把放在口袋里的拳头拿出。一直压在他肩头的,那沉重的窒息感消失了。他凝视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掌心片刻,无可奈何的笑了。


 


他们的旅途还没有结束。明天,他还会回到这个地方来的。


 


 


FIN



评论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