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番外二则】初恋总是箭头我嫁怎么破

说好的番外。

A篇《夜有所梦》,出茶主,辅出胜,告白又错过的故事

B篇《日有所思》,胜茶主,求婚故事。小胜视角打茶胜TAG小胜一定不同意2333


以上。


==============


A.夜有所梦

 

绿谷出久在做梦。

 

梦里他穿着夏季校服坐在雄英的教室里,眼睛盯着放置在课桌上的双拳,注意力却在不远被切岛和芦户围着的竹马身上。

 

是高中时候的记忆啊。

 

也许是白天遭受了冲击,被遗忘的埋藏在潜意识层的记忆被翻出。绿谷清楚地明白自己现在对于这段回忆属于一个旁观者,但即使如此,复杂的心情他还是能记得。

 

“那个……小久君。”他听见丽日在对自己说话,于是绿谷抬起头,对面前的少女露出微笑。丽日顿了一秒,像是终于鼓足勇气,“小久君周末有时间吗?”

 

这应该是一个约会邀请吧。绿谷出神地想着,但是他用余光看见切岛一只手揽住小胜的肩膀,那是他奢望了十多年也无法再现的互动。切岛的那只手像是揽住了他的心脏,让他精神恍惚,以至于除了勉强回答少女的问话已经无法再顾及其他。

 

绿谷直到自己会回答“好的丽日同学,周日车站见?”当他这么说时,在人群中的小胜是不是回头看了自己一眼?

 

仔细想想,这个时候丽日同学还总是和自己还有饭田同学在一起。但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开始被接纳进入不远处的那个爆豪胜己小圈子的?

 

二年级上学期的期中考试后?现在这个时间的不久之后?

 

所以这个时候的丽日同学,果然像白天在BBS里说的那样,是想传达给自己什么的吧。所以那个在车站见面的周日,丽日同学才会那么可爱吧。

 

绿谷清楚作为雄英英雄科的学生,他们的高中生活并没有那些普通高中生的青春绚烂。高一在努力进步与敌联合的战斗中度过,见过少女便装的次数一只手就数的过来。

 

缀有蕾丝的粉色连衣短裙搭配着白色的长筒袜和精致小皮鞋,也许还画了薄薄的日常妆吧。梦里再现的的装扮是学校里没见过的轻盈可爱,如果是别的男生也许会心跳加速吧……不,其实当时的自己也心跳加速了,毕竟他很少近距离接触如此可爱的女孩子。只是加速度的心跳也无法把他凝视的方向扭转回来而已。

 

和丽日同学在一起的时光真的很快乐。哪怕后来丽日和小胜交往了,在他们职业生涯里无数次的会面里,也依旧是快乐的。

 

如果说小胜是他从幼年时就憧憬着的天空,那丽日就是阳光。当他觉得自己被阴云遮住视线无法追逐天空时,是丽日的明媚的阳光划破云层,让他有了再次向天空伸出手的渴望。

 

虽然和对小胜不一样,但他真的很喜欢丽日同学,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我觉得和小久君在一起很快乐。”漫步于河堤的少女笑着回过头,她的脸在夕阳的余晖下闪耀着粉红色的光辉,“所以有些话,我也一直很想对小久君说……”

 

为什么没有发现呢?那时在微笑着的少女面容下隐藏的不安,在温柔双眸深处闪烁的悲伤,在柔软勾起的嘴角强硬的固执,还有构成丽日御茶子英雄一面的不轻言放弃。

 

“入学考试时小久救了我,从那时起我就注意到了小久君。开学后发现分在了一个班非常惊喜,在陌生的班级一开始就能有认识的人,而且是这么温柔厉害的人,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后来,和小九成为朋友也非常开心!”

 

丽日说着那些话时几乎没有迟疑,就好像这些话语早就在她心中重复过许多遍。

 

“我知道刚刚入学时的小久君并不是最厉害的那个人,但小久君一定是最努力最执着的那个。不管是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什么样的敌人,小久君从来也没有放弃过,只是看着小久君,就让我也忍不住期待小久君的每一次胜利。”

 

说完了这些话,少女重新扭回头。茶色短发随着微风轻柔地舞动,绿谷看见丽日缓慢转过身,正式地与他面对面。

 

“我想告诉小久君!对我来说,小久的意义不仅仅只是朋友,而是一直激励着我的更美好的存在!每一次看着小久奋斗的身影,就会觉得自己也该更加努力,然后自己也真的就坚持下来了。因为遇到小久,我才能变成更好的自己!”

 

绿谷看见丽日的双掌并拢,指腹的肉垫紧紧相贴,就好像她接下来不止是要说话,而是要用出必杀技一样。丽日闭上双眼,又睁开,合并的双掌紧握成全用力向身侧甩出,几乎用尽全身力气一般将最后的话语喊出。

 

“我喜欢小久!!非常喜欢小久君!!也非常开心自己能喜欢小久君!!这就是我今天,想跟小久说的!!”

 

绿谷出久不知道的是,那确实是丽日御茶子,那一天用尽全力的必杀技。他也不知道在少女绯红的双颊,水波流转的眼眸背后,是如何叫嚣这不安的疯狂思绪。他不知道丽日不得不赌上自己全部的勇气才能压抑像要逃跑的双腿,只是因为他在等待一个自己早有准备却不愿面对的回答。

 

那时候的绿谷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打懵了,就好像丽日的阳光又一次破开他浑浊阴暗的天空,突然将漫天的明媚和温暖洒向他的世界。这让他像是幼儿园时偶尔被老师夸奖一样,从耳根到脖子一口气涨红。满足开心,还有点不知所措。

 

“我……哪有丽日同学说的那么好……这么说的,我很不好意思啊……”

 

绿谷觉得自己的双腿像是被固定在原地,而双手却相反完全不知该放置在哪里。抓头发也好,捂住脸也好,挥舞着莫名的手势想传达什么也好,两只手完全不够。并且他不知道为什么丽日会对自己说这些。

 

在十六岁的少年绿谷出久的心底,也许偶尔也期盼过来自异性的好感,但那和自小就根深蒂固的期盼相比又是那么微不足道。那是巨石落下掀起的巨浪与小石块荡出的涟漪的区别。

 

一定是自己最近太过失落,连丽日同学都看出来了吧。

丽日同学,真的特别温柔。

 

他的内心如此分析,所以绿谷笑了起来,十分满足,发自真心的笑容。

 

“我……也是。能跟丽日同学成为好朋友真是太好了!”绿谷终于把回应从嗓子里挤出来,一旦开始吐露,真心就像洪水一样倾泻而出。

 

“丽日同学也是,带给我许多更有意义的事情。分班时能遇到丽日同学,让我一下子就交上了朋友,还给我的名字、给DEKU带来了新的含义……而且、我也是从入学考试那天就记住了丽日同学!是丽日同学帮助了紧张的我不被绊倒,是非常温柔的女孩子!”

“我那时就在想,丽日同学真是一个好人啊!当然,现在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对我来说,丽日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好的好人!我也非常喜欢丽日同学!可以的话,希望能和丽日同学能一直和我做好朋友!!”

 

啊,原来如此。

 

不知从哪里传来的一声叹气,绿谷出久的梦境开始扭曲起来。他不清那一天丽日对他挥手告别的笑脸,听不清除了颤抖的“好呀”之外丽日还说过什么。他在堕入深渊,在那尽头有两行字。

 

“你是个好人!!简直生无可恋有没有??”

“那天晚上LZ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大哭了一场”

 

他所以为的,他所错过的,他说忽视的的真实,就这样向他扑来,掐住他的咽喉,令他长大嘴巴急促地呼吸。不是因为惋惜也不是后悔,而是重要的人被自己忽视的愧疚。绿谷出久没有挣扎,像是要以此对自己审判。

 

“但是,即使我那时发现了丽日同学的感情……我的回答也……”

 

绿谷出久猛然从梦境中惊醒,发现自己是趴在工作台上睡着了。笔记本幽暗的光打在他的视网膜上,映照出早已没有新帖回复的BBS。

 

他就陷在椅背中沉默注视着屏幕,无数的话语在脑海中滚动。这一刻,他想说,想要告诉小胜,不想再逃避,不想再自欺欺人……

 

而且,他还欠丽日同学和小胜很多解释。

 

绿谷将手指放上键盘,将用户名一栏的“世界和平”删除,重新打上了新的名字。

 

DEKU

 

++++++

 

B.日有所思

 

爆豪胜己有点焦躁。

 

这种焦躁不是来自于敌人,虽然他面对敌人总是露出一副火气旺盛的恶鬼嘴脸,;也不是来源于同事,虽然他与同事合作也少不了各种嫌弃与争端。

 

“所以是丽日吧。”切岛在电话另一头一针见血,“你又怎么惹人家不快了?”

 

爆豪火气上来:“老子什么也没做!”

 

“这不可能,丽日那么好脾气的妹子,你没做什么会跟你闹脾气?”切岛锐儿郎一点也不偏袒好朋友,“虽然我个人超喜欢爆豪你的性格,但是对女朋友还是稍微温柔点吧!”

 

“不可能你个大头鬼!”爆豪简直想炸电话,“再说一遍!老子跟大饼脸没闹脾气!我们上周才求过婚,你这狗屎头说话前能不能过过脑子!?”

 

唯独不想被你这么说。

 

切岛真想用这句话回击,然而似乎并没有什么杀伤力,说不定还会被对方炸回来表示老子一直有用脑子,你他妈就是一个狗屎头之类的。

 

啊,伤感。

 

“没闹脾气你又说丽日这两天情绪低沉……况且求婚的是丽日又不是你?”切岛觉得自己有点委屈,“那是女孩子啊,娇弱细腻的女孩子啊,你让一妹子跟你求婚已经很过分了,你总不能用糙爷们的心态去揣摩她吧?你不是很细心吗?想想看你有没有做什么对不起的人家的地方,欠了什么桃花债还是忘了什么纪念日?”

 

“去死!”爆豪回答他,然后毫不客气地挂了电话。

 

被女朋友反向求婚确实会让很多男人面上挂不住,不过爆豪胜己意外地是个性别平等主义者。是男还是女在他眼里并无差别,一定要说的话,会让众多男性喜欢的娇弱小姑娘一面远不如强悍的英雄轻灵一面来得有吸引力。

 

所以被女朋友求婚本身并不掉面子,要说不痛快的点大概会在被对方抢先了上。好像输掉了比赛一样,不甘心。

 

不过是不是切岛说的也有道理?要不要反省一下自己的态度?

 

这个念头大概在爆豪脑袋中停留了2分35秒,被他用冷静的思考否定了。

 

本来爆豪会喜欢丽日就是因为在高一运动会上她怎么也打不死的强韧,丽日会和他在一起肯定也不是想找个把她当娇弱少女呵护的男人。两个人交往这么多年,大吵小吵都有过,真要是闹矛盾,肯定也不是现在这个姿态。仔细想想,倒像是有什么……

 

不安?愧疚?纠结?

 

和许多人想象的不一样,英雄爆心地在察觉他人感情上意外的敏锐。

 

所以当两人在工作上再次碰上时,爆豪总觉得丽日有点躲着自己的鬼鬼祟祟。想喊她一起去吃午饭,对方却像做贼一样把手机藏在身后,撒着一戳就破的拙劣谎话,撒丫子往自己事务所的驻地跑。

 

要是一般的男人,就该怀疑女朋友是不是红杏出墙了吧。然而这个男人是爆豪胜己,靠着几乎非人的动态视力与敏锐观察,只是一瞥就记住了慌忙藏起的手机屏幕一闪而过的画面。接着就是调查类似布局的网站,还有几个模糊的关键字。

 

对英雄来说,调查也是工作能力的一部分,所以SO EASY。

 

废久的感情什么的,他又不是瞎子。小时候就算不懂,长大后多少也能察觉出一点。何况自己看中的女生喜欢那家伙,那家伙又是那个态度,后面又是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还有班上的小八卦传递,就算他是个瞎子他也该知道大半的事情了。

 

也只有废久那种没有自知之明的家伙会纠结,也就丽日那种老好人会为情敌的纠结而纠结。决定了什么就坚定地做到底,这才是爆豪胜己的人生信条。何况这种事情,本来就不是应该为其他感情而勉强扭曲的东西。

 

“就为了这点破事……小看老子是要付出代价的,大饼脸。”

 

英雄爆心地嘴里叼着三明治,一手端着牛奶咖啡,一手熟练地操作着手机,脸上挂着狞笑穿过事务所的驻地,最后拽过一辆后勤机车飞驰而去,吓得一路上的同事纷纷四散避让。

 

首先要让大饼脸知道的是,自己坚定不移的决心。而且谁是谁嫁啊?连求婚戒指都没准备的家伙,说什么一定要补上啊?我会给你亡羊补牢的机会?这一局老子赢定了!!

 

这么想着的同时,爆豪胜己已经站在了珠宝店的柜台旁。穿着英雄制服,反正他既不怕被别人知道,也不怕被狗仔队拍到。

 

更甚者说,在他刷到丽日和废久两个人黏糊糊地互相道歉时,恨不得直接将论坛炸一个窟窿,让这两个纠结的家伙清醒一点,也让事实更明确一点。

 

先好好提醒一下两个白痴,再把戒指拍照上传Twitter,管他爆心地的粉丝和事务所是不是要一片狂乱。反正事实已定,接下来希望大家都能管着自己脑子清醒清醒去。

 

“你这样……也太乱来了……”

 

丽日目瞪口呆地面对爆豪的所作所为,等对方一身狂妄地站在她面前时,简直忍不住以手掩面。托BBS和TWITTER的服,现在不仅是小久不得不面对两人,连记者们也闻风而来,把刚刚结束救援的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我不喜欢畏畏缩缩地藏着,之前担心废久,现在也不用担心了吧。”说到竹马,爆豪从嘴角嗤出一声不屑。“你别太小看那家伙了,再怎么说,那家伙也是这次在排名榜上赢了我的家伙。虽然是暂时的,但NO.1的英雄怎么会是精神那么脆弱的家伙。不如说……”

 

爆豪停顿了一下,大概是回忆起和绿谷一起成长起来的经历。非常难得的,将脸偏向一侧,稍微承认了一次自己的小小示弱。

 

“不如说那个家伙精神强韧得,有点可怕。”

 

这可能是他这辈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承认自己稍微,有点,只有一点点的害怕过绿谷。稀有到丽日忍不住笑出声。看着爆豪涨红到马上就要爆破的脸,丽日更是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OOOOOOOM!!

 

爆破的声响回档在傍晚的救援现场,丽日站在一片硝烟和瓦砾中注视着爆豪。她的眼里满含笑意,一副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表情。

 

“啧,一点也不可爱啊你。”爆豪像是在抱怨一样回应她,然后将手伸进腰带上的装备包,拿出了一个盒子。

 

就像是一周多前丽日对他做的那样,爆豪单膝跪地将戒指盒举向丽日。不同的是,这次戒指盒打开了,里面躺着两枚闪闪发亮的戒指。

 

“丽日御茶子,英雄轻灵。”爆豪胜己,同时也是英雄爆心地大声说,“你愿意不顾他人眼光,只是坚持本心,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和我永远在一起吗?”

 

“这是在宣誓所有权吗?”丽日笑起来,周围闪烁的闪光灯照得她眼花。令她恍惚间看见高三时自己拽着爆豪的肩膀在A班宣布两人交往时的场景。那时候,即使是小久也不想把爱情让给对方的心情,现在也一样没有改变。

 

“别问没用的,等你的回答呢!”

 

爆豪看起来又有点怒气冲冲,丽日一边笑一边伸出左手无名指,就像之前爆豪对她的回应一样。

 

“那就帮我戴上戒指吧!”丽日说,看着爆豪将戒指圈推进她的无名指。随后爆豪站起来,等待丽日帮他把另一枚戴给自己。

 

丽日抓住爆豪的手与他十指交握,向着天空高高抬起。银色的戒指圈在晚霞的衬托下镀上一层玫瑰色的金边。一周多前,爆豪也是这样看着无名指说:

 

“真的,非常漂亮啊!”

 

丽日重复了这句话,打从心底感到了比一周前还要满溢的喜悦。

 

“这次是我错了,我嫁!”丽日雀跃道,拉着爆豪作势要向记者们跑,“我现在认错!走!让我们闪瞎他们去!”

 

爆豪没有甩开他,而是嗤出一声冷笑。

 

“这次可是我求婚的,而且有戒指,大饼脸。”他着重强调,“要嫁也是你嫁吧!嗯?”


===============

初恋我嫁系列这样就全部完结了,谢谢大家观看到这里!!

没想到邪教最后转了正教,嫌弃我自己……大家要是觉得喜欢的话,请给我点赞留言吧!!诸君,我超喜欢评论!!

评论 ( 23 )
热度 ( 5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