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出胜】你所认知的世界-07

目录:01 、02 、03040506

加了一个TAG:出胜-你所认知的世界

食用说明:

1,原著世界观,未来25岁捏造

2,出胜ONLY,自我瞎几把解读

3,上一次写出胜还是一年半前的本子文,退步了我也没办法!

4,感觉每周都是看了新一话打鸡血写的,果断是周更了……

============== ========

你所认知的世界-07


全世界都在疯传英雄人偶勇救心上人。


最先流出的是一组抓拍照片,也许是来自哪位正巧在现场的八卦份子。照片里重伤昏迷的爆心地躺着急救床上,背景是刚刚抵达医院的救护车。英雄人偶寸步不离地跟在旁侧,污血混着眼泪鼻涕糊了满脸,两只手却紧握着爆心地的掌心。


照片在推特曝光的短短三十分钟就获得了千次转发,配图文字“爆心地重伤,人偶护送其到医院”则无一例外的引发了两方英雄粉的同时哀嚎。伴随着“啊啊啊我的爆爆千万不要有事好心疼”和“啊啊啊看到人偶的表情比受伤了还痛好心疼”的言论,记者与其他无关人士陆续赶到医院,更多的照片也开始流出。


有在手术室外徘徊惶惶不安的人偶,有被医护人员强拉着去做自身的治疗却不愿意挪动脚步的人偶,有毫无办法只能抱着医疗箱过来做临时处理的医护人员,以及在手术室外一边疗伤一边掉眼泪的人偶。比起众人所熟知的那位强大英雄,更像个因迷失方向而不知所措的孩子。


“我以后再也不黑爆心地了!”连一贯看对家不满的黑粉也一改往日口风,“只要爆心地好好的,他想怎么骂人偶都好呜呜呜……”


如果在平日,这条推可能会经历一系列阴差阳错地转发,最后来到正主之一的首页,被人偶满怀鼓励地点下一个赞。但今天绿谷没有刷推特的心情,甚至连网上正在传播什么会令他死无葬身之地的消息也不知道。他就坐在白色病床旁的座椅上,盯着竹马沉睡的脸发呆。


治愈女神手术后来过一趟,确认爆豪已经脱离危险。事务所的人帮忙处理了其他杂事,记者被拦在院墙之外,相关人也依次通报了平安。


理性上,绿谷清楚明白自己可以放下心来了;但感性上,他的内心依旧无法平静。


也许是认知到这次危机有一半是自己的鲁莽带来的懊悔,也许是第一次目睹重要之人重伤濒死的绝望,也许是可能会失去生命中重要意义的痛苦……也许的理由很多很多,但最多的部分还是小胜在救护车上说的那席话——令他恐慌令他无措又令他心怀希冀,甚至在这样的场合都令他心底浮出不合时宜的喜悦。


明明小胜还没醒来,却隐隐为此发展而感到庆幸,是不是太混蛋了?自己这样的心情真的好吗?小胜真的是那样的意思吗?这一切会不会只是自己在遭受打击后的臆想?


绿谷觉得有一百种情感在他的身体里。那些相互矛盾互相排斥的心情,将他的大脑撕裂成无数碎屑。如同正反粒子碰撞湮灭,爆发的能量肆虐宇宙将物质毁灭殆尽,光芒与炽热之后是无尽黑暗,他孤身一人于此间沉浮,身外的一切皆为虚无。


哗啦——

是移门拉开的声音。


绿谷向声音处张望,爆豪胜与爆豪光己一前一后进入病房。


“叔、叔叔,阿姨。”绿谷立刻站起,恭敬地迎上前,“那、那个我……小胜他……”

没有什么比现在面对小胜的父母更令他手足无措了。千万个不受控制的绿谷小人在他脑海内疯狂互殴,阵痛迫使他深埋脑袋,用低不可闻的声音嚅嗫:“……对不起。”


突如其来的道歉令进来的两个人都愣了几秒,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而后绿谷听见光己阿姨的声音响起:“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


绿谷抬起头,对面是一张平静而温和的笑脸。那张与竹马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脸上写满了温柔,完全没有一丝责怪他的意思。绿谷想她也许已经从竹马的事务所处听说了什么,或者干脆一无所知,因此才会觉得他的歉意毫无理由。 


果然,光己接着说:“受伤这种事,说到底还是胜己自己实力不足。你们就算现在是搭档,也没必要为这种事情自责。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听说是你奋力拖延到救援过来,这样说的话,也算是你把我家这个蠢儿子救出来的,我们反倒应该感谢你……”


“不、不是这样的!”绿谷几乎是恐慌着打断她,“不是这样的!”


他语无伦次。爆豪光己的善意像是抽在他面上的耳光,他想起救护车里竹马那声仿佛幻觉的轻笑,那句“管好你自己”,就忍不住瑟瑟发抖起来。

“并不是我救了小胜……如果不是我自作主张,小胜根本就不会受这么重的伤。正相反,是小胜救了我,我才……”


一只手落在他的肩膀上,绿谷怔了怔才意识到那是小胜的父亲。在他的印象里,竹马和竹马的母亲才是爆豪家的主角,和如同赤阳一般耀眼的妻儿比起来,爆豪胜的存在就如同星辉一般不起眼。而此时,那个男人用并不算宽厚的手掌拍了拍他的左肩,却像是世界上最可靠的存在。


“不论如何,出久君也做到了吧,胜己君交付给你的事情。那么就算做错过什么,现在也都弥补回来了。”


“唔……没想到,臭小子也是会做这种事情的啊……”光己意味深长地看了看病床上的儿子,目光里的担忧化作一股笑意,“那么就更不用道歉啦!既然是胜己做的,那肯定是他自己愿意的。你就不用太放在心上啦!”


口气笃定,仿佛世界上没有人会比她更了解自己的儿子,哪怕是眼前的绿谷出久也不行。她走上前,探手轻抚病床上人的额头,仿佛那里躺着的不是一名25岁的成年男子,而是她永远15岁的小少年。


“就算要道歉,也是你们两个的事情。”光己轻声说,“胜己的脾气不太好,但很少做没道理的事情。他不喜欢的事情,谁也没办法强迫他。你们最近闹了很大的动静,这些事我们是不会管的。我只是很担心,你们两个好好谈过了吗?”


“……”绿谷沉默了。自己和小胜好好谈过了吗?以前也许没有,但在前往医院的路上,那时候的他们算是好好谈过了吗?

“也许……吧……”他支吾着回答,接着又补充,“之后,我一定,和小胜好好谈谈。”


“那就拜托你啦。”光己微笑着,“你一直是个温柔的好孩子。”


绿谷想说我并没有阿姨想象的那么温柔,小胜对自己的评价才是正确的,藏在公众聚光灯的表象之后,真正的绿谷出久固执自私是个令人火大的存在。但他张了张嘴,最后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用力狠狠地点了点头。


他们在病房里随意地聊了些东西,而后爆豪夫妇出去买了水果和慰问品,不就后就跟着医生离开了病房。绿谷从购物袋中拿出苹果,想着小时候每当自己生病不愿意吃药时,母亲引子都会用削成欧陆麦特形状的苹果奖励自己。这就好像是一种获取勇气驱除痛苦的仪式,时至今日也在发挥着效力。


想要获取面对小胜面对未来的勇气,想要消除小胜承受的伤痛。绿谷拿起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削了起来。


他的手法笨拙,在母亲手里似乎很简单的刀具,在他手里却像是笨拙的石斧。十年过去,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什么都做不好的书呆子,知识力量技巧早已经如臂使指,只有日常生活时常会将他打回原形。


当他聚精会神削出第三块歪歪扭扭的欧陆麦特时,绿谷听见身边传来一道低嘲:“丑死了,白痴。”


他慌慌忙忙望过去,差点将水果刀掉在自己的脚背上。病床上的爆豪胜己已经醒来,正眯着眼睛盯着桌板上的水果碟。


“小、小胜!你醒啦!!”绿谷手忙脚乱地扑过去,“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疼?需不需要叫医生?我还以为小胜还要再睡几个小时,治愈女神说的……啊,小胜不愧是小胜恢复得这么快。对了,苹果是光己阿姨送来的,叔叔也来了,他们应该在医生办公室,要不要我去叫一下他们……那个小胜,之前你说的那句,我是不是可以……”


“闭嘴,烦死了。”


爆豪啧了一声,绿谷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他小心翼翼地看向竹马,像是想从他脸上读出什么信息。但爆豪只是瞪了他一眼,又翻了个白眼,满脸都写着“老子现在起床气”。


两个人的病房里寂静得只有点滴药水滴落的声音,绿谷大气也不敢出,生怕自己不小心口不择言将竹马气出内出血来。最后还是爆豪厌烦了沉默,先开了口。


“你怎么在这里?”爆豪问。


绿谷反射性立正站好:“那个、我、我陪小胜,一起来的医院。”


“哦。”爆豪应了一声,像是在确认现状,“伤怎样了?”


“啊,已经没关系了。钢筋取出来很顺利,小胜自己的紧急处理也很有用,而且治愈女神也过来看过,并没有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谁他妈让你说我了。”爆豪一瞪眼,“老子在问你呢!”


“哎?我?”绿谷愣了一秒,有种被天降金砖直接砸懵的错觉,“小、小胜这是在关心我吗?”


“少废话!”爆豪低吼了声,绿谷几乎以为他要从病床上挑起来给自己一拳。


“是,那个我,只是皮外伤!在急救室外,护士就给我处理过了!现在已经没问题了!!”说完他觉得有一股热流涌上双目,下一刻就要喷薄而出,“呜……小胜关心我……”


但爆豪却没理会他的感动,继续询问:“没问题是指没伤到要害吗?”


“是。”绿谷一边抹眼泪一边回答,“修养两天就好了,也不影响日常行动。”


“很好。”爆豪说,慢慢闭上眼睛。绿谷以为竹马正在为自己的无恙放心,正待感谢,就见爆豪在此睁开眼睛,转头给了他一个百分百魄力的瞪视。“既然没问题!你还在这里做什么!!”


“噫——咦!?”绿谷像只受惊的兔子向后缩了一瞬。


“基地清扫完成了吗?后续行动安排好了吗?伤亡损害报告呢?对协会的总结写了吗!?抓捕敌人的审问进行如何了?”他每问一句,绿谷就向后一缩脑袋。待到伟大的英雄人偶几乎缩到墙角,爆豪立刻从胸腔喷出一股带着硝烟味的怒气,“你他妈别跟我说你就守在老子旁边,把这些事情都丢给了其那群新手菜鸟!!你他妈是在小看老子吗!!!”


“对、对、对不起!!”绿谷一溜烟爬起来,九十度鞠躬请罪,“我这就回事务所!!”


他有些慌不择路,拿椅背上的外套时膝盖撞到了矮柜。爆豪光己和爆豪胜一回来就看见这么一番兵荒马乱的景象:邻居家的儿子弯腰捂着膝盖单脚蹦跳,车钥匙和外套掉在地上,而自己的儿子则一脸嫌弃地躺在床上冷漠注视。还没等他们对此发出疑问,前者已经飞速地对他们行礼告辞,准备拉开移门向外跑去。


“你这臭小子又是怎么回事?”光己望着两人,一边眉头微微挑起,“你是小学生吗?一醒来就欺负出久?”


“要你管!”爆豪嗤了一声,转而叫住对方,“废久。”


“在!”绿谷反射性急刹车,畏缩地向后露出一个不知所措的笑容。


“事情不处理干净你就去死吧。”爆豪抬手比了个中指,“其他的我们回家再说。”


“咦?啊,是!!“绿谷飞快地回答,跑出去很远才渐渐回过味来,“我们?回家?”


他越跑越远,越跑越快,几乎像一阵轻快的风。而在病房里,爆豪光己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TBC—

============

又是个过渡章。

看热度就知道大家不喜欢过渡章,不过就像上一章一样,如果没有前面5章铺垫,咔那句“你很烦”就传达不出想要的情绪。虽然过渡章很无聊,但也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它……


另,714我会去参成都的小英雄ONLY,因此《非常规OMEGA与普通ABO》的三刷和新刊《GRUND ZERO》都定下来会印了。

调研反正已经够印刷就不继续了,直接开预售了。

详细信息见调研页:https://zombie0707.lofter.com/post/367583_ee733d54

评论 ( 26 )
热度 ( 9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