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瞎叨叨】TAG和预警,究竟要怎么打

想掰扯这事好久了。

前段时间群活动,产粮的太太也一度为此困扰,今天又为此跟人纠结了一番。我就想叨叨,TAG这事和预警这事,到底要怎么做。


先说TAG。

  1. 我家就是个背景板,正文基本没事,能不能不要打我家TAG蹭我家热度?

  2. 既然牵扯到了我不喜欢的那家,哪怕就一句也不爽,能不能把那家TAG打上方便屏蔽

  3. 多CP能不能打个ALL就行,别打单CP的TAG,一看TAG更新那么多ALL特别烦。

  4. ALL也有不想吃的CP,能不能把牵扯CP的TAG都打上,方便屏蔽。

我觉得上面四种说法,基本上大家应该都见过。我觉得大家也都能看出来,无论怎么打,都有一部分人有意见。

不想说这几种说法谁更正确,我就说说我的想法。

我支持4,包含内容的就打上TAG。理由也很简单,方便屏蔽。

毕竟谁也不是谁肚子里的蛔虫,喜好千奇百怪,谁也不知道谁不吃什么。既然LOFTER有屏蔽机制,那么牵扯到的就都打上,谁不爱吃自己屏蔽。


不过1、2两种情况就比较微妙,因为有的确实就几句话,算不算这个TAG下的内容真的很唯心。尤其是冷门,很多人并不雷热门没必要屏蔽,但是也不代表希望在自家TAG里看见全部都是自家一句话带过的配菜,主菜一个没有。

所以这种,我觉得是:

影响主CP走向结局的拆逆,打上TAG。不影响主CP,只是背景板的在开头写预警。


因为TAG也不是万能的,而且TAG确实是一个主题聚集地。如果几句牵扯都要打TAG,新入坑的还不知道该屏蔽什么的人,一进TAG全是别家的主菜,也够心塞的。


至于有人不吃配菜,在开头写上预警和说明,给不喜欢的人一个提示和权衡的机会,保证可以及时撤退。

另外,我今天才知道,如果是跳转链接过去的,就算屏蔽了TAG也是不会屏蔽文章。所以这时候,不管打没打TAG,在开头把能预警的都预警了,对误入的人也有个提示。


不过,这样就相当于放弃了上述问题2的人的诉求。就是所谓的,就算没看见正文,就算你文里只有1句话,但只要看见这个CP的名字,哪怕只是在预警里看见,我就要膈应死……的类型。

对于这种,我觉得在这个LOFTER可能很难活下去。毕竟世界皆我妈,还是很难达到的。况且超链接跳转过去的文章,屏蔽也没有任何卵用。

这也就意味着,就算你屏蔽了,也还是可能会看见预警中的雷点,而光这样就能把自己气死。甚至拉黑也救不了他。因为也许不知道哪一天,也许一个推文一个评论一个超链接,就……

对于这种,建议自己想办法吧,世界大概很残忍……


说了这么多,总结就三句话:

  1. 作品里包含有一定内容的,能打上TAG就打上TAG,ALL的额外再加一个ALL的TAG,方便添蔽

  2. 作品里包含内容过少,就1、2句话背景板的,不占TAG打上预警,方便不吃的人及时规避

  3. 自己不吃的自己善用屏蔽,看见预警就避开。人与人之间无法完全顾及,能自己动手的就不要指望别人。


我是这么认为的,以上。

评论 ( 1 )
热度 ( 2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