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游戏王zexal/IV凌】两清告白

关于有人说过,纳修打死四爷后两个人就两清了……这样的IV凌的脑洞。

一不小心一晚上爆了4K字!奖励我自己一个栗子球!!!

(早上起来自己再看一遍,好多错别字……死)

==========

“呀~~是IV大人,请给我签名~”


神代凌牙左右手各拎着一个购物袋转过街角时,就听见一声惊喜的尖叫。顺着尖叫的方向望过去,果然看见一个金红双色杂毛的男人站在电线杆边,脸上挂着极为职业的饭杀必死笑容。他身边围绕了四个满脸喜色的少女,大概是他的粉丝。


“IV啊。”凌牙在心中感叹了一句,“那家伙还真有人气……”


看到了却不打声招呼似乎很不礼貌,但想必被热情的女粉丝包围的人也没空理会这边吧。而且冒失的打断别人似乎更不礼貌,自己也没什么事,璃绪还在家里等晚餐材料做饭,所以就装作没看见一样走过去吧… …


这么为自己的行为作出解释,凌牙脚下毫无迟疑地继续向自己家的方向前进。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不过对方却先一步注意到了这边。


“凌牙!”IV举起手,“好巧啊!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你!”


装作没看见的计划失败,凌牙只好停下脚步,回头看见IV绅士地向粉丝致歉,离开原来的位置走了过来。


“哦哦,IV。”凌牙抬不起手,于是简单点点头代替了招呼。


“凌牙好过分啊,看见了也不打个招呼。”


“不是,只是看见你那边很忙的样子。是你的粉丝,不是吗?”


像是为了佐证自己并非没有礼貌,凌牙微微偏了偏脑袋,视线从IV肩膀边越了过去。大概是没想到自己的偶像会主动去向路过的人打招呼,女粉丝们并没有离去,而是站在哪里交头接耳了起来。


“为粉丝服务可是偶像的义务!”IV笑起来,弯腰去接凌牙手中的袋子,“所以我的第一粉丝,要帮忙吗?”


凌牙后退了一步:“不用,我自己拎就好。”


“别那么客气嘛,看起来很重的样子。”

“只是日用品和食材而已。”

“晚餐材料吗?哦,买了土豆?打算做什么?”

“谁知道,璃绪她……喂喂……”


装作好奇袋子里的东西,实际却是乘机抢过凌牙左手的购物袋。战术被完美实现,IV躲开追过来的凌牙的左手,凭借身高优势将购物袋举过头顶。


“没办法,看你又瘦又小,就让IV大人帮你分担一半的重量吧。另一半可要好好拎着哦,凌牙~”


明明是在帮忙,却一定要用挑衅一般的话语说出来。这样的情景早就不是第一次。若是以前,暴躁的鲨鱼一定会毫不留情的咬回去,但次数多了也逐渐发觉了这家伙是怎么回事。所以凌牙收回自己的左手,放弃从IV那里夺回购物袋。


“随便你吧。”

“那就帮你送回家吧。”


达成目的的极东冠军大人心满意足地将手臂放下,心中为自己的机智和行动力点了个赞。


不枉费他这几天总在附近晃悠啊!不但完美实现了两人正大光明巧遇,还顺带找到了两人一起回个家的借口。如果能作为谢礼顺便留下来吃个晚饭之类的就更好了!不行也可以嘲笑一下神代兄妹一直以来都没出彩的便当(信息来自Ⅲ),展示一下自己在阿克雷德家锻炼出来的厨艺,同样也可以留下来一起吃个晚餐。


大概是IV在心中勾勒美好未来的表情太开心,又或者是跟出来买食材的少年的互动太过熟络,本来在一边窃窃私语的粉丝四人组忍不住好奇心靠了过去。


“IV大人。”其中一个看起来稍微胆大的女孩开口,“这位是……神代……凌牙……君?”


毕竟是IV的粉丝,对于与其对战过又伴有重大新闻的对手,多少有点印象。尤其是左一句“凌牙”又一句“凌牙”的称呼,很快就让四个人在一边用D面板找出了资料。


只是和网络上提供的信息有点不对啊!说好的卑劣的作弊者和复仇的宿敌关系呢?这么融洽,对方真的是那个神代凌牙?


不过四人虽然鼓足了勇气和好奇心来问,但被怀疑的对象却是一脸事不关己的冷漠表情。倒是IV,听见问话后,露出了一个可以称之为灿烂的笑容:


“对啊!这家伙可是我的第一粉丝呢!”


“谁是你的第一粉丝啊!”没想到会被这么介绍,本来还一副生人勿进模样的鲨鱼脸腾地红了起来。


“这可是你说的~”大概是觉得许久不见的恼羞成怒的神代凌牙有点可爱,IV不禁有点飘飘然,“当然我也是凌牙的第一粉丝啦~~”


从前作为嘲讽或者挑衅,或者两个人私下交流的代称,从来不会否认两人互为“第一粉丝”的凌牙,面对这样的情况似乎被噎住了。反驳不是不反驳也不是,鲨鱼的利齿在嘴里用力研磨了几下,最后果断选择走人。


“哎哎,凌牙……等我啊…………”


IV正准备第二次向粉丝致歉去追恼羞成怒的鲨鱼,其中一个粉丝不满的嘀咕就钻进了他的耳朵里。


“什么态度嘛……明明就是个作弊者……”


IV抬起的脚放了下来。


他缓慢转过身,向着说出那句话的粉丝,露出了她们从来没见过的表情。

“你,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乱说。”


那是和粉丝们熟知的绅士一般的气质完全不同的,令原本在嘀咕的女孩们噤若寒蝉的恐怖。直到其中一个人打了个冷颤,四个人才从刚刚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中反应过来。


“那是……IV大人……?”


女孩们面面相觑。再望向街角时,IV的背影已经追上了前方的少年,两人并肩消失在几架清洁机器人后。


本来只是开心的插曲,没想到发展成了令人不愉快的事件。IV拎着购物袋跟着凌牙,他不知道鲨鱼的少年有没有听见那句话,但不管听没听到,自己的心情都不可避免的沉了下去。


大概是脸色少见的难看,两个人沉默着走过一条街道后,凌牙停住了脚。


“IV。”


神代凌牙眉头紧锁,IV听见呼声向他看去时,正好撞进他的眼睛里。鲨鱼少年的眼眸是深海一样的蓝色,带着一种能刺穿灵魂的魄力。IV想起不久以前他也总是被这样的眼睛盯着,而那其中还有更多的其他情绪。


“什么?”现在,突然……反而是有点怕被这么盯着了。IV这么想着,偏移开了目光。


似乎是看穿了IV的思绪,凌牙叹了口气:“你根本不用在意她们说什么的。”


果然听见了啊。有点懊恼少年人的听觉为何如此敏锐,紧接着IV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什么。明明是自己该说的话,却被对方拿来安慰自己,这让他一时不知所措起来。


“什么意思?”


“你的表情,一脸罪孽深重的样子。”鲨鱼少年抬起左手,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你根本不用那么把它当一回事。我,我和璃绪,都不需要你来愧疚什么。”


“我……”IV想开口说些什么,但凌牙打断了他。


“其实我最近多少也发现了……和你巧遇的次数有点多,而且遇到麻烦时你也总会出现。璃绪也受过你几次照顾……”凌牙的表情有点不耐烦,“你完全不必因为愧疚什么的来故意接近我们,WDC时我们就已经不恨你了。那不是你的错……而且退一步来说,我们也算是两清了。”


“两……清……?”

不是没想过自己的做法是不是有些明显,或者说也许潜意识也希望凌牙会发现自己在故意接近他。但鲨鱼少年对于这种事的理解以及“两清”的说法有些超出了他的预料,IV甚至隐隐觉得有些不妙起来。


“我和璃绪变回巴利安后,对你,对大家都做了很过分的事情。”凌牙解释,“虽然我不后悔自己那时做的抉择,哪怕再重来一次我还会那么做。但我杀死过你的事实是不会改变的。我不会否认我犯过的罪,所以你完全不用觉得对我有什么愧疚。”


IV觉得有些晕眩。


他们在说什么呢?明明是凌牙在说着开解他的话语,明明是在告诉他过去的仇恨已经被化解,但IV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冷了下来。


“不是……凌牙……”他想伸手去拉眼前的少年,但就像他想帮忙拎购物袋时一样,凌牙向后一步,跟他拉开了距离。


“IV。”凌牙摇摇头,“你伤害过璃绪,栽赃过我,但我更杀死过你。所以你真的不用再介意那些人的话,也不用再刻意来找我,更不用刻意来做那些事情。因为你根本不用对我有什么愧疚,哪怕曾经需要有,我们也已经两清了……”


“你能不能不要一个人在那里胡说八道!!!”


两清。两清!


这个词让IV觉得一股无名火从心底涌起,几乎是一瞬间就冲进了他的大脑。无法操控的情绪电光石火间遍占据了他全部的神经。于是他将购物袋狠狠摔在地上,整个人大步向前,一把扯过还想喋喋不休的鲨鱼少年,两只手掌紧紧扣在了他的胳膊上。


“什么叫两清!?什么叫不用来找你!?什么叫不用做什么!?我们之前的事情,在你眼里就是仇恨愧疚这么简单吗?”


“痛。”两边胳膊被面前狂怒的人抓得生疼,凌牙忍不住叫出声,“放手,IV。”


“不放!你别想这么简单就跟我划清关系!!”大脑完全被爆发的怒意冲得丧失了理性,无法判断他人话语的正确含义,也不想去判断。他现在只觉得胸腔里一股郁气需要吼出来。“两清什么的,如果杀我一次憎恨就可以这样抵消两清的话,那我一直喜欢你做的一切!付出的爱你又拿什么来跟我两清!?”


“哎?”


凌牙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吼怔住了,原本打算挣扎出IV手掌的动作也随之一僵。他张大嘴巴圆瞪双目,样子有点像出水缺氧的鱼,直愣愣地眼神盯得IV也跟着有些回过神。


然后……


——哎哎哎哎哎!!???我刚刚都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放开禁锢鲨鱼少年的手掌,极东冠军双手抱头向后猛退了两步,内心如同抽象画一般继续呐喊。


——父亲你是对的!我真是脑子一热就会干出没理智的事情啊!!现在要是被拒绝了,怎么办啊啊啊啊!!!


IV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前后场全空的只剩下100LP的炮灰在等待CNO.101的直接攻击。但最后一击始终没有落下,于是他在内心哀嚎着,同时从指缝里露出一只眼睛偷偷看向凌牙。


对方看起来简直是已经被从游戏中除外了一样一脸不可置信啊!!脸颊上还带起了两片红晕啊!!IV突然觉得自己又鼓起了勇气——既然都说出来了,不要脸的死撑也不能让凌牙小看了去啊!!


一飞冲天啊!我!!!


于是他再次向前一步,用尽毕生的演技撑着自己,一边在内心哀嚎“我这是要早死早超生吗!!”一边居高临下地质问满脸通红的告白对象。


“喂喂,凌牙。本大爷都这么说出来了,你也给点反应啊!”


“啊?反应?”鲨鱼少年一个激灵回过魂,这才发觉自己面对了一个怎样的问题。他的眼神在地面、天空、电线杆、IV上来回游移了几次,最后停在了IV脚边的购物袋上。


“IV……”


“嗯?”


“你把我买的鸡蛋全摔碎了……”


“……咦?哎……?”


现在是说鸡蛋的时候吗!!导演,这家伙不按剧本念台词啊!!IV在内心中咆哮,就见到凌牙指着那摊购物袋,略带焦躁地转身。


“回去以后你负责跟璃绪解释鸡蛋的事。”凌牙凶恶地说,“然后你要做晚饭来赔罪,就这么决定了。”


“哎?”IV觉得自己好像只能发出这个音节了。


——好吧,做饭就做饭吧。何况这本来就是计划内的。

极东冠军低头看着购物袋里流出来的蛋白和蛋黄,再看看前方离开的少年的背影,深深地在心中为自己比了两个大大的V!


因为你看,鲨鱼少年耳根明显还带着绯红——多好的兆头!


===END===


评论 ( 17 )
热度 ( 27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