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YGO/纳修中心】方舟永存-10

“太、太狡猾了!III!!”


兄弟间的决斗刚刚结束,IV立刻以一副完败的姿势抱头蹲坐在地上。


说好了决斗胜利才会盘问他到底在隐瞒什么的呢?为什么才决斗到一半时,他就已经不知不觉被III套出很多话来了?为什么结局明明是自己赢了,心灵上却觉得比自己被OTK完败还要可悲呢?亲弟弟到底是多可怕的孩子啊!


再对比被撩拨起了热血,就一股脑把秘密都倒出来的自己,IV深刻意识到,当年没有把任务真相告知自己的父亲有多么慧眼识人。


虽然还没有把七皇的事情完全捅出来,但璃绪交代的保密算是玩蛋了。以米歇尔的聪慧,知道了这么多后,剩余的自己调查也只是时间问题。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IV自暴自弃地表示之后再也不试图对III隐瞒什么事情了。


“至少、千万不要告诉游马啊!”IV做最后的挣扎。


III摇摇头,对IV的挣扎不置可否。他只是沉默地走到兄长面前,姿态优雅地蹲下,双手放在膝盖上,平视着对方的眼眸显得异常平静。


“这件事情是托马斯哥哥做错了,你没有信任我和克里斯哥哥,没有信任家人。”


“咦?啊……”


先是没有反应过来III的指责,当他下一秒意识到III话里的含义时,一阵愧疚袭上他的心头。就好像曾经自己质问玉座为什么不信任家人一样。IV想解释什么,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我知道的。”III没有等待IV的解释,他的视线向左下偏移了一分,在对方脸上的十字伤疤上停留了片刻。等到视线再次移回来时,III眼眸里的感情已经改变了。甚至连接下来的话语里都带上了一丝温柔的味道,“因为是有关于凌牙的事情嘛。”


“米歇尔?”从凌牙成为巴利安后,III就一直和V一起称呼他为纳修,现在突然再次听见凌牙这个熟悉的发音,反倒是让IV有些吃惊了。


III歪头将眼里的温柔化作笑意。大概是知道IV在惊讶什么,III重新站起身,背朝IV缓慢向沙发踱步。


“我啊,并不是说要原谅巴利安什么的。被夺走家人的痛苦,看见游马被迫与昔日朋友战斗的痛苦,都不是那么容易被淡忘的事情。但是呢,总是坚持着那是凌牙的托马斯哥哥,还有坚持认为鲨鱼一直都是自己的朋友的游马……”


III在沙发前站定,手里捧着IV之前在翻看的笔记。阳光从宽敞的窗户里洒进来,落在粉色头发的少年身上。逆着光看去,仿佛整个人都散发着柔和的光辉。他的手指划过书页,落在几块复杂的几何图形上,IV可以听见III轻缓的叹息声。


“谁让我是托马斯哥哥的弟弟呢?谁让我是游马的朋友呢?”少年的话语里简直有不可思议的力量,IV觉得米歇尔现在一定是从内到外都是在微笑着的。“对于我重要的人们所珍重的人,我也总不可能总是排斥下去吧。”


“米歇尔……”IV一瞬间被感动了,但他紧跟着意识到III所表达的意思,腾地红了脸。“我、我才没有珍重那种家伙啦!”


“哦,是这样吗?”


“当然!”IV辩解,“只是觉得那家伙又让他的妹妹伤心,很令人不爽啊!”


“是——‘凌牙的’妹妹。”坏心眼地将重音偏移,果不其然看见IV被噎得说不出反驳的话。III心满意足地欺负完哥哥,终于打算重新拉回话题。“那么,你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了吗?”


他扬扬手里的笔记,表示不太能理解IV会沉浸在这里的原因。


作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托隆一直有记录笔记的习惯,大多数是科学上的一些设想或分析。III之前也看过这些笔记,他相信V也一定翻阅过。那些小本子有的连有趣都说不上,在他印象里也没有什么IV需要的情报,甚至一些复杂的方程式,这个家里大概也只有V才能看懂。


IV走过去,从书桌的抽屉里取出一个破旧的本子递给III。III接过来,翻了一遍,有些更加的不明所以了。


因为在他手中的那个本子,并不是父亲正常意义上的笔记。里面画满了各式疯狂的线条,幼稚的涂鸦,暴走的文字。那是托隆成为玉座归来时,带在身上的东西。III认为那里面没有信息,只有宣泄的情绪。因为那是迷失在异空间里的托隆,逐渐崩坏的自我留下的痕迹。


III甚至认为,这个笔记本之所以没有被丢掉,只是因为最开始可能是玉座在用它来提醒自己铭记仇恨,而后来又用它来提醒自己不要沉沦在仇恨里。他是纪念,是象征,是丰碑,但并没有科学上的价值。


“我不明白。”III发表了他的看法。“这里有什么?”


“仇恨。”IV回答,“这让我想起了一些复仇时的事。”


“仇恨?”IV的回答有些出乎预料,III不解地歪了歪脑袋。


“对了,这件事情你们不知道。”IV抓了抓头发,“我和凌牙在WDC对上时,只有父亲在场。”


他说的是WDC时凌牙对他的复仇战,也是在那战中,输掉胜负的IV和III一样陷入了沉睡。


“那时候,父亲一心只想着找菲卡博士复仇,所以命令我用各种方式毁掉凌牙。他想要凌牙成为他打败菲卡博士的刺客。”


“哦,这个我知道的。”III眨眨眼,“NO.32还是父亲命令我送给凌牙的。”


“是啊。”再度提起那件事,IV在心里小小地不平衡了一下,“我要说的就是这个,虽然所有人中,只有我是最后知道真相的。”


“啊,抱歉啦……”


“而且NO.32,凌牙在那场决斗中把它混沌化了。”IV顿了一下,用略带不可思的口吻说,“那时候,没有星光界的使者附体,也不像我们一样有纹章的力量,作为被牵扯入复仇事件里唯一一个普通人类的凌牙,竟然将NO.32空手混沌化了。”


“但凌牙其实是……”


“所以才更不可思议啊!那时候,那家伙自己都什么也不知道,一直以来也都像普通人类一样生活着。但父亲却好像已经预料到了一样,积极策划起了这一切。”IV低头盯着那本疯狂的笔记,“你肯定不知道,发现父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得到那家伙时,不甘父亲为什么不选择我而是选择凌牙时,质问父亲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我时,父亲说了什么。”


“什么?”确实是第一次听闻这段过往,III有些讶异。


“父亲说‘不相信,除了我自己和巴利安以外,我谁都不相信!’”IV回忆着玉座说过的话,仿佛自己又重新置身到那场决斗中。


“除了自己和……巴利安?”III睁大了眼睛。


“很难以置信吧。”IV说,“迷失在仇恨里,连亲生儿子也不愿意相信,只相信自己和巴利安的父亲,为他的复仇之路选择的最完美的刺客,其实是巴利安的首领……”


“是巧合吗?”III问,但连他自己也不太相信。


“如果是巧合的话,父亲怎么会预料到凌牙可以将NO.32混沌化?”


“但至少,凌牙就是纳修这件事,父亲是不可能知道的啊……”


“是啊……”凌牙就是纳修这件事,连凌牙自己也不知道。IV也认为玉座不会知道,否则那时极度信赖巴利安的玉座,不可能只计划将凌牙打造成刺杀菲卡的刺客。


“也许是混沌力?”III想到一种可能,但继而自己又推翻了它,“如果有那么强的混沌力的话,当时和凌牙决斗不会无法发觉的。虽然那时候知道父亲看中他,但我以为只是因为他是一个很厉害的决斗者……”


“如果只是强大的决斗者的话,为什么一定会是凌牙呢?那时凌牙只是一个普通的13岁学生,没有参加过大型赛事,也没有什么名气。他的身上也感受不到什么特殊的力量。”IV环视了一圈书房,“本来我只是怕自己瞒不住事情,显得太可疑,才进来躲躲的。但看见了这本笔记后,想起了WDC的那些事后,我就一直在思考:父亲到底是怎么确认凌牙是与众不同的。他是怎么在人数众多的决斗者中,在他还籍籍无名时就认定他的了?”


“那一定是凌牙有凌牙的特质了,是吗?”III问,“所以你想在父亲的笔记里找到一些记录?但你不觉得,直接问一直给父亲做助手的克里斯哥哥更快吗?”


“呃……”IV哑然,有些不好意思,“因为答应了妹妹,不能告诉其他人……我也没想到父亲的笔记看起来这么困难。”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们的,也许我们还能从巴利安那里得到一些能量辐射消失的情报。如果父亲能醒来,有些事就能直接问他了。”III无奈地边扶额边摇头,“至少我刚刚也稍微想了一个可能。”


“什么?”


“能量的特质,波长、频率、大小……等等。”III说,“就像昨天在检测巴利安世界时,也检测到了其他能量波动一样。如果更加细微的检测到个人,每个人的能量波动其实都是不一样的。”


“就像是指纹。”IV明白了。


“不过这也解释不了父亲为什么会认为凌牙的能量波动特别……”III摇摇头,又否定了自己的猜测。


“不管如何,我们先去找克里斯哥哥吧。”


==============

到此为止就是《方舟永存》第一部分的全部内容了,也是YGO ONLY里本子收录的部分。


按照大纲,方舟主要是分成三部分:我们都不知道纳修咋了→我们有计划的找纳修→纳修回来一起146结局,这样三个部分。所以虽然一直以来文里纳修都没有出现,我还是坚定地给这文打上#纳修中心#的标签。(当然还有我私心的Ⅳ凌


所以接下来PART 2和PART 3我还是会在lofter里慢慢放出,因为实在是个很深很大的脑洞,填起来绝对超级漫长。。。。。

评论 ( 13 )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