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HXH/杰奇】电光石火(10-12)

LJJ更新,LOF搬运ING……


=======

10:树冠


伊耳谜玩够了,对奇犽摆摆手,转身上树。

“喂大叔!”奇犽拖自家大哥后腿,“那家伙自己都承认身份证是假的了!你就这么放他上去吗!”

收费大叔趴在桌子上打盹:“什么真的假的,我拿到的是真的就好。我只认契约书……小孩子回村里玩去。”

这种不负责任的发言对比奇犽之前的待遇,恨得他牙痒痒。以发怒的霸王龙般的姿势重重往回走了两步,奇犽半眯双眼,念迅速集中至双眼部位。

“凝”!

确认没有念能力者部署的陷阱,奇犽打量整个入口,在肥胖大叔扭头的瞬间……

电光石火!

以眼睛无法捕捉的神速,奇犽从入口一闪,下一个毫秒跃至半空。脚尖在靠上世界树时几个借力,连带着最开始的上冲力,以多阶跳的姿态向上攀跃。

如同银色人形闪电,瞬间就超越伊耳谜攀爬的高度。

“挺能干的。”在心里默默做下评价,伊耳谜并没有为此加速。

奇犽以神速的姿态持续了几秒,上冲的力道开始不足,最后一次起跳结束后,立刻以双手抓住世界树的主干,让整个身体稳固地着陆。

噼啪——!

指尖一阵刺痛,从与世界树皮肤接触处传来的抗拒感,让奇犽猛地脱离世界树的支撑。

身体后仰,没有着力点的奇犽发现自己已经坠入半空。向上攀爬了百米以上,从这个高度顺应重力加速度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时间无几,奇犽将手迅速伸进裤子口袋,拿出来时手中握着的正是糜稽特制的溜溜球。

瞄准伸出的世界树叶片,溜溜球拖着钢丝向上甩出弧度,擦过叶片边缘后一个回旋,紧跟着几圈绕在叶茎之上。钢丝拉紧,奇犽身体一个鱼跃,摆开弧度像荡秋千一样再次荡回世界树。

电流收起,再一次的接触没有被抗拒。奇犽松了口气,挂在树皮上。

世界树不喜欢别人忤逆它的生长,即使是小树也有自己的生长方向。可能是接触时电流刺激到了世界树,借力多阶跳跃还没问题,但着实的落在世界树后,那种排斥感便一下爆发出来。这也许也是为什么使用工具的攀岩爱好者根本不可能登顶成功的原因。

“虽然还是小树,但已经有相当强的生命力了呢……”

既然稳住了身形,奇犽抬头仰望云端,开始顺着世界树的生长向上攀跃。

奇犽所不知道的是,在他斜下方不到十米左右的地方,伊耳谜也松了口气。

攀登世界树这种运动在伊耳谜眼里毫无难度,他从来没怀疑过自己当然也没怀疑过实力与自身相近的14岁的奇犽。双手插在短裤口袋里向上多阶跳,显得游刃有余的奇犽是他所熟悉的样子;突然失去平衡从百米的高空坠落的奇犽,则是他从未想象过的情景。

奇犽其后的身手证明伊耳谜最初的认知是正确的,但这并没有改变他在奇犽下坠的两秒内突发的紧张。

奇犽所不了解的,在纳尼卡的能力暴露之前,他确实是伊耳谜目前所重视的NO.1。只是任何价值都只是相对而不是绝对而已。

奇犽继续向上攀登。

他的速度并不快,最初的冲刺过去后,奇犽一路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这很合理——他不是来登顶的,也不是来挑战自我。奇犽所做的事是调查,他感受与观察世界树的每一息力量,并将它和外侧世界的世界树联系起来,或是和纳尼卡的联系起来。

即便是小树依旧拥有让人惊叹的生命力,虽然这么一路的感叹,却没有发现其他有用的线索。

伴随着失望与惊叹,即使是三心二意的攀登,20分钟后奇犽也看见了树顶。

和小杰曾经描述的一样,树冠部分被筑成鸟巢的形状。不同的是其中并没有大得惊人的幼鸟,成鸟似乎也不在巢。

奇犽没见到过真正的世界树的顶端,那种突入破大气层依旧生长不息的奇迹,已经超越单纯人类可以到达的极限。但这并不影响他对眼前奇异树顶的好奇。

奇犽拉了一下鸟巢,里面的构建并非只有世界树的枝干,但筑造得相当结实。手指扣住鸟巢的缝隙,奇犽顺着边侧爬上去。

脑袋抬上去的一刹那,奇犽对上一张咬着汉堡的脸。

“唔?”一声含糊不清而又熟悉的音调,奇犽张大嘴巴两秒,手臂用力翻了上去。

“这是谁?”伊耳谜从另一侧伸出头。可能是 被吓了一跳的原因,之后的攀爬,即便奇犽走走停停,伊耳谜也始终保持在奇犽下方十米左右的距离。

弟弟要放在视线可及的地方,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意思吧。

“不知道。”奇犽扭头看向自家大哥,“好像是在我们之前登上来的……”

“哦。”并没有感到惊讶,伊耳谜打量树顶上的另一人。蓬松的帽子,随风飘扬的金色长发,一双眼睛隐藏在阴影之下。这个人看起来很年轻,甚至如果不是眼角下深深的八字纹的话,还可以更年轻一些。

伊耳谜当然不认识这个人,但这并不意味奇犽也不认识,刚刚的回答是毫无疑问的谎言。

虽然看起来要年轻得多,但这个人是凯特无疑。

“我还以为最近只有我一个人能登顶呢……”凯特狼吞虎咽几口将汉堡塞进嘴里,抹抹嘴。他看起来比在艾珍大陆第一次遇到时更拘谨一点,除此之外奇犽在他脸上看见更多的是稚嫩。

和奇犽记忆里认识的凯特不同,强大、稳重、可靠等词刚刚在他身上发芽。凯特现在是个出色的年轻人,不过离出色的猎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奇犽所认识的凯特是做生物调查时成熟可靠的青年或是平板电脑视频里见到的红发少女,这张间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面孔,告诉奇犽他需要对这场邂逅做一个判断。

“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感觉自己被注视,年轻的凯特拉拉帽沿,让更多的阴影遮住眼睛。

“啊?哦……”立刻反应过来,盯着别人看确实不礼貌。奇犽眨眨眼,语气尴尬。“啊……我不是在盯着你看,只是刚好想到一些事情……”发现连伊耳谜也看过来,奇犽抓抓头,“跟大哥没什么关系啦,只是在想眼角这两道八字纹,果然很让人显老……看起来像大叔……”

“大、大叔!?”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大叔这个词确实如一支长枪戳进了凯特的心底。 将帽沿拉得更低,凯特摇摇晃晃飘到鸟巢边缘。“大叔……大叔……”

这就被击沉了吗?果然和记忆里气势强大的凯特不同,奇犽脑后滴下一滴冷汗。

“认识?”

想在伊耳谜面前完全不露出马脚很难,这点在亚路嘉事件时奇犽便深有体会。伊耳谜有自己是思考方式,而且善于发现线索与分析事件,即便是不可能的事情也敢于假设。在伊耳谜目前已知的情况下,将一切隐瞒比新编一个谎言还难。所以伊耳谜问了奇犽便点头回答。

“奇美拉蚁时,他是猎人协会第一批深入NGL的人。”奇犽小声告知。“因为他传出的信息,尼可罗会长才会轻自出马,之后雇佣了杰诺爷爷。”

听过杰诺爷爷说的猎人协会的老妖怪的故事,伊耳谜关心的重点并不在上面。

“发现什么了吗?”

“没有。”当然记得自己的目的,奇犽摇摇头,“准确说我也不知道要找的是什么,能做的我都做了,只能多收集一些资料看看。实在不行,无论如何也要去外侧一趟……”

“外侧?”除去最开始关于未来的低语,其他的讨论并没有刻意压低。捕捉到关键字的凯特在阴影里复活,“你们在调查外侧世界吗?”

——对了,凯特是金的徒弟。

奇犽眼睛亮了一下。他回望伊耳谜,“这个人能帮上忙”的信息准确地写在眼底。

奇犽至今都不太明白伊耳谜的同伴观,伊耳谜亲口说过杀手不需要同伴,但家族内指令时他又找到西索帮忙……或者说伊耳谜更重视的是价值?就像亚路嘉?

无论如何,伊耳谜没有阻止他继续下去的行动。

“我是奇犽,奇犽·揍敌客。”奇犽自我介绍。虽然是废话,但若是直接上来就介绍自己是未来人,奇犽觉得除了揍敌客家那种风格分明并知根知底的存在,其他被怀疑的可能比任何谎言都大。那不如从最开始结交一个新同伴。

“揍敌客?”基本上知晓这个家族的人都会吃惊,“难道是……?”

“跟你想的一样。”奇犽承认,继续介绍伊耳谜,“这是我大哥,你不用太在意这个。来这里是我的个人意愿,我想调查世界树,去外侧世界。”

“哦……”凯特惊讶了几秒,“跟我听说的有些不一样啊……”他习惯性地拉拉帽沿,抬起右手拇指指向自己,“我叫凯特,目标是做职业猎人。”


=====


11:教育问题


奇犽不了解凯特。

从艾珍大陆到NGL,奇犽与凯特相处的时间并不长。和小杰不同,凯特对他来说没有特别的意义。他跟着凯特学了很多动物方面的知识,还被引导着参加实战,凯特是一个优秀的前辈与老师,但他不了解凯特这个人。

“真好啊,奇犽。这么冷静,是因为与你无关吧。”

奇犽曾因为这句话被小杰深深伤害过,但另一方面他确实知道凯特在他和小杰的眼中并非等价。

奇犽的努力不是为了凯特,而是为了小杰,所以被气昏头的小杰否定才会受伤。

奇犽知道,在很长时间里,自己眼里除了小杰看不见别人。他的蜕变很慢,慢到抛弃凯特逃走时都没有真正因为凯特而认识凯特。奇犽知道章鱼,知道庞姆,知道讨伐队里的许多人,那是他在生与死,血与泪之间学会的——奇犽·揍敌客所选择的同伴 。

奇犽并不是要将凯特的陌生大多归结于自己,只是他确实不知道凯特的许多事情。

比如凯特非常相信自己的“直觉”,虽然在调查NGL时曾提及过,但那时凯特的“强大”要比“直觉”更让他信任凯特的“自信”。

这是奇犽不知道的第一件事。奇犽不知道的第二件事就是眼前年轻凯特之所以对他伸出手,正是因为直觉告诉他眼前的银发揍敌客“可以合作”。

“所以说,我在调查世界树的生态。”一边手脚并用地爬下世界树,凯特一边解释,“很多鸟类的飞行高度都在2000米之上,世界树的高度对于人类来说虽然比较艰难,但对于鸟类来说却不算什么。而且和人类不同,鸟类可以与世界树共生。这棵树上并不止顶端一处有鸟巢,神奇的是基本没看过世界树排斥鸟类。”

想到自己之前掉下去的经历,奇犽点头同意:“所以你就一直一个人在这边?”

“不全是。”凯特向下滑了一截,“我的老师给我布置了测验——将到达树顶的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内。前几天我就到达了测试需要的时间,不过树冠鸟筑巢后就一直没回来,我本来想多等几天看看他的求偶结果的……”

一旦开始熟悉,可谈的就更多起来。奇犽一边说着自己对世界树的感想,一边询问有关外侧世界的调查。踩到地面上时,伊耳谜有种奇犽这一路下来与凯特说的话,比从出现在揍敌客家至今与自己交流的总和还多。

——小孩子长大到青春期就会与长辈产生隔阂,教育专家的话果然不是骗人的。

伊耳谜一边思考弟弟的教育问题,一边怀念还没进入青春叛逆期的小奇奇……

小奇奇……

小奇奇正骑在一个大叔身上暴走。

“看我的厉害!混蛋!混蛋!混蛋!”

“把我当普通小孩你就大错特错了!”

“敢打亚路嘉的主意,杀了你哟!”

“梧桐你别过来!我自己可以!”

“我要慢慢杀掉这个家伙!”

“坏人!坏人!坏人!”

“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

小奇犽指甲暴出,跨坐在大汉的胸口,两只脚踩住大汉的胳膊,张牙舞爪。一道道血柱从大汉脸上、脖子上飞溅而出,伴随着鬼哭狼嚎的粗犷的求饶声。

如果单看这个比例,活脱脱的趴在成人身上发飙的银色_猫咪。

再看周围,横七竖八倒在地上的炮灰,身上大多带着一至两个血窟窿。用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来形容可能数量不足略显夸张,但也够得上地狱景象——尤其是施暴者和受害者的外形对比加成。

“发、发生什么事了?” 景象太过不可思议,凯特脸色发青,目瞪口呆。

“恩?”没听过的陌生声音,小奇犽抬起头,目光在凯特身上一晃,随即抓住隔壁的两个人。

“伊路哥!小奇哥!”小家伙眉飞色舞地从受害者身上跳起,跑过来前又顺势在大汉腹部踩了一脚。只听见杀猪般的一声“嗷呜”,就知道这绝对不是什么普通小孩能踩出的力度。

“我保护了亚路嘉,狠狠教训了这群坏人哟!”小奇犽两眼放光,看不见的猫尾巴拼命摇啊摇,一副“快夸奖我!”,“我是好孩子!”的表情。

“坏、坏人……?”扭头看向那边滚做一团的可怜大汉,再看施暴完毕的凶手。先不管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单看这笑容如天使,下手如恶魔,反差太过强烈,凯特接受不能。“这……也是揍敌客家的?”

“呃……我弟弟……”奇犽犹豫了一下眼前这杀人卖萌货的定位,又指指远处被三叶抱在怀里的亚路嘉,“那个也是。”

伊耳谜弯腰把小奇犽抱起来,没到叛逆期喜欢要哥哥夸奖的弟弟最可爱了。伊耳谜摸摸头:“小奇奇真是好孩子。”

“这样的教育小孩的方式真的没问题吗!?”虽然是贫民窟的孤儿出身,凯特依旧保留有正常家庭教育的常识。

“恩……一般来说……”奇犽不动声色地夸自己,“这样长大还没变坏,简直就是奇迹。”

“不是说了不要招惹额外的麻烦的吗?”奇犽微皱起眉头,伊耳谜同样看向执事:“怎么回事?”

三叶手足无措地抱着亚路嘉跑近,道歉:“对、对不起……伊耳谜少爷,奇犽少爷……都是我的错,都怪我没有……”

“才不是三叶的错呢!”双手抓着三叶的衣领,怀中的亚路嘉扭过头,“是亚路嘉说想要看世界树的!亚路嘉跟哥哥说十分十分想看看世界树,想碰碰世界树,哥哥就答应带亚路嘉一起来看了!”

“三叶和梧桐都说过不可以,但是哥哥说‘不听主人命令的执事就处死!’三叶和梧桐才答应一起看世界树……”

处死?

一行人全部看向小奇犽,后者眨眨眼一脸无辜。

“我有叫梧桐和三叶保护亚路嘉呢!而且我也有努力杀死坏人呢!”

“不是这个问题吧!这么小就随口说要处死下人真的没问题吗!?”凯特越来越觉得贫民窟的三不管野生放养教育都比揍敌客家要正常百倍。

“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要任性,最好等到我回来。幸好这次遇到的只有杂鱼,亚路嘉没出事真是太好了。你不想像我一样真的害死梧桐他们吧。”虽然很在意亚路嘉说的想看看世界树,想摸摸世界树,但亚路嘉看起来尚无异常。不能表现的太明显,奇犽语重心长地教育小奇犽。

处死可以,但害死不行,这种乱七八糟的世界观,凯特觉得理解困难。

伊耳谜低头看怀里的弟弟,眼睛眨两下,再次抬起手,摸头鼓励之:“小奇奇越来越有自己的判断和决断了,哥哥好欣慰。”

凯特应声滑倒。

眼见话题越来越远向着育儿理论方向跑去,梧桐主动接过讲解汇报事件真相的义务。

时间回到10分站前,以执事必须听从主人命令为由(事实上应该是梧桐过度溺爱小奇犽,尽量满足他的要求),小奇犽带着梧桐和三叶,与亚路嘉手拉手来到世界树下。

或许是直勾勾盯着世界树攀登台的小奇犽看起来就像普通的不安分小孩,或许是转了一圈就扑回三叶怀里要抱抱的亚路嘉完全就是一副娇生惯养的小少爷样子,又或许是跟随在小主人身边的仆人看起来只有一名大叔与一名少女……总之,坏人在世界树下登场了。

三叶可以感受到,围上来的杂鱼里有一些正是进入村子时,从车上下来时感受到的目光。揍敌客家从不掩饰行迹与财力的作风让这些不明真相的人将他们当做了一只肥羊。这这些从村口就在打揍敌客家主意的傻瓜,终于在世界树下钻了出来。

看起来能打的只有中年男人,剩下的是两名幼童和一名少女。世界树下总是不缺从树上落下摔死的事故,混乱是常见景象,这大概是他们选择此时,并以为人多势众就占有绝对优势的原因。

来世界树下挑战的不一定都是拥有自尊与实力的强者,也有许多只是听说了挑战之名便想来此炫耀实力收集谈资的鸡鸣狗盗之徒。遇到看似肥羊的存在便会蠢蠢欲动,包围小奇犽他们的二十来人就是这种。

送死的上来后的故事一点也不精彩,梧桐上手就以硬币射杀了多数人。剩下的不是吓得屁滚尿流就是干脆以不死不休的姿态像两个小孩扑去。

“抓住小鬼!抓住他们就能找他们家里换赎金!”

方向没错,对两个孩子的地位与估价也没错,唯一错的就是实力。想要抓揍敌客的孩子做人质,并不是路边的小流氓可以胜任的任务。

三叶抱着亚路嘉避开危险,小奇犽抬手抓烂了两个不自量力家伙的脑袋。领头的大汉一看情况不妙拔腿就跑,小奇犽一个冲刺,绊倒大汉,接着顺力一翻跨坐上去,两脚一边一个猛踹,当场就听见骨头断裂的声音。

然后就是奇犽他们从世界树上下来时看见的景象。

再次肯定保护了亚路嘉的小奇犽是好孩子,伊耳谜抓紧机会说教:“不过下次这种东西直接杀掉就好了,不要浪费时间。知道吗?”

“知道——!”

虽然受害者死有余辜,但想到五岁幼童虐杀两米巨汉,凯特依旧抓狂揍敌客家的育儿太疯狂。

“他是谁啊?”被夸奖了很满足,小奇犽举起小手问凯特。如果只是听声音或者看脸的话,小孩子嫩声嫩气可爱无敌。但若是将目光放到那双本该可爱,却滴着鲜血的爪子上……

指甲上还挂着碎肉的痕迹……

凯特铁青的脸色又更青了一分。

“恩?”发现对面人的脸色不好,小奇犽收回爪子,若有所思地自己看了一眼。突然从伊耳谜怀中探出身子,血爪子“吧唧”一声盖在凯特脸上。

凯特脸色一黑,顿了半秒,拉低帽檐,摇摇晃晃往墙角飘去。

扶墙,弯腰,“呕————”

“看~都是血~~♥”无视某人的痛苦,小奇犽举爪猫脸露虎牙,对其他人笑颜卖萌。 

伊耳谜摇头,继续教育,“还要多多练习,直到像老爸一样不沾一滴血一样才可以。”

奇犽担心:“凯特,没事吧……”

“没……没事……”凯特虚弱,“我这个人很讨厌见血,一看到这样……就……呕…………”

凯特沉没,奇犽一滴冷汗。

这个不能见血的凯特,和他认识的在NGL里一镰刀斩断一圈蚂蚁,告诉他们要杀彻底,要爆头,看见人类在眼前被虐杀不能移开目光的凯特真的是一个人吗?

奇犽觉得时间真是了不得的魔术师……


===========


12:Bingo


世界树村落的酒店里,将两个小鬼送回房间,伊耳谜边和梧桐交代后续边离开。奇犽靠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两条腿不规矩地翘上茶几,他的膝盖上顶着一杯热可可,和隔壁浴室里的人完全是两种状态。

凯特几乎吐干了胆汁,奇犽看他洗干血污出来后依旧有点摇晃不稳的架势。

“看起来很严重,这么怕见血怎么做猎人?”挪动了下身体,热可可杯子被端在了手里。

奇犽还有点不能适应对血反应过度的凯特。尤其是那场混乱最后引来了警卫,梧桐向主人请示后得到了离开命令,而凯特还处于反胃到站不稳的状态。最后奇犽只好将他一起拖走。

“并不是怕,只是讨厌而已。”凯特纠正,“迟早会克服的,现在已经比开始好多了。”

记得八年后凯特的强大,奇犽倒是不怀疑他的信心,只是现在如果已经是好多了,那最开始时到底要弱成什么样子。

奇犽忍不住好奇。

“你的表情简直就是在幸灾乐祸地好奇。”凯特“啧”了一声,“一般人不是应该表现得更加关心一点吗?”

“哎?”倒是轮到奇犽惊讶了,八年后他遇到凯特时可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困扰,所以他对此毫不怀疑。“关心什么?不是说以后会克服的吗?”

“……”不是装模做样也不是信任,而是单纯诉说事实一遍的语气。凯特为此沉默了两秒,然后他伸出一只手指开始指点,“我这么说说你就信吗?正常来说应该是表现得真可怜一点,或者安慰下这不算什么之类的吧。”

奇犽翻白眼,自以为是的道歉或者可怜,别说未来那个如同他前辈与导师一般的凯特,即使是现在的凯特,奇犽也不觉得他会喜欢被别人这样对待。

“这么说的话,会被你打飞吧。”

“bingo!”

凯特嘴角挑起。同情或者怜悯或者自哀自怨是不被接受的,以猎人为目标的家伙不需要别人来向他保证什么。不管是预谋还是非预谋,他确实做了一个陷阱引导,而他同时很高兴对答的家伙并没有落进去。

“我的直觉果然没看错人。”自信地扶正帽檐,凯特丢给银发揍敌客少年一个赞赏的微笑,“这是正确答案。”

未来的凯特不接受小杰自认为害死他的道歉,现在的凯特也不接受别人自以为是的善心。

“所以我合格了?”奇犽跟着压下一个笑容,自信,而后化成一个调皮的弧度,“那么现在可以好奇了吗?”

打听别人的过去不是什么礼貌的举动,凯特可以选择不说,奇犽的好奇也不过是玩笑级别。但凯特靠着门想了几秒,不是考虑说或不说,而是从哪里说起。

“没什么故事,好像是天生的毛病。”凯特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这个毛病对他来说不是耻辱,但确实是一个弱点。,“从我记时时就存在了,最严重时会直接因此失去意识……啊,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反而逃过一劫。”

“一劫?”

“恩。”摸着下巴回忆了片刻,凯特的眼神逐渐严肃起来。“我的老师捡到我时,我差点在贫民窟里饿死。”

奇犽有一丝惊讶。不是为差点饿死的过去,而是他从来没有在凯特身上看到任何一点悲惨的影子,即便现在在说着弱点以及过往,凯特依旧没有弱者的气味。

凯特不会为出生而自卑,职业猎人中出身卑微的大有人在,做出成绩的人不问出身,这是他一直坚信的事情。

“从我记时起,就没有父母,而是跟一群小孩被关在一起,被人贩子从一个地方卖到另一个地方。幸运一点的可能被卖给没有子女的夫妻,或者找一个仁慈点的主人,那些剩余的成长到一定年龄后便失去了价值,那时候就需要被训练成小偷或者打手……”

凯特用食指敲敲桌面,“完成不了就会挨打,挨打就会见血,见血就会晕倒,于是便会挨更多的打……恶性循环。”

“所以你逃出来了?”一般来说的发展,凯特不是逆来顺受的性格,所以他觉得多数如此。

“之前有人想逃走,被打手杀鸡敬猴了。”凯特摇摇头,反而像想到了好玩的事情一样,笑道,“不管怎样,只有死是不行的,所以不是这个结局。”

“绝对不能死!”是未来凯特的念能力中最重要的一项。云古和比斯姬都说过,念能力从某方面来说是一个人个性和愿望的体现。被彼特杀死也要活下来的凯特,“活下来”也许是他最深的执念。

“其实是因为被打得太多,差点死了。”凯特笑起来,“虽然不想死,但却差点被打死。等到害怕被打死想逃时,却因为血腥味太重,根本站不起来~”

“最后打手认为我快死了,而死在眼前会很晦气,便把我丢在了贫民窟。” 像是说小时候尿床的蠢事,最后因为没被家长发现而窃喜不已一般轻松,“被丢在路边饿死之前,我被金捡到了,这是我转运的开始。”

“金。”故事意外地联系到了线索,抓住了关键字,奇犽重复。

“我的老师,多亏遇到他我才不至于因为动不了长期不进食而被饿死。”并不知道对方知晓金的身份,只是提到他的老师,凯特从心里尊敬他。“他收留了差点死掉的我,教会各种追踪的技巧,告诉我怎么去做一个猎人,引导我学会观察和狩猎。可以说我现在能在这里,以职业猎人为目标,都是金交给我的。”

“而且他现在致力于各类遗迹的开发与维护,并且让平常人也能够接触很多以前无法接触的秘境……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猎人!”

和小杰一样,小杰不叫金为“父亲”,凯特也不叫金为“老师”,金这个存在似乎总有一些与众不同的魅力。

奇犽不了解金,因为小杰也不够了解金。他们和凯特相遇后的谈话也大多关于小杰与奇犽的冒险和凯特的物种调查,金不是他们谈论的主题。也许凯特曾经给小杰谈论过,但那时作为小杰的同伴的奇犽,并没有让凯特再次复述金·富立士的事迹的理由。

所以当凯特眉飞色舞地描述金的伟大事迹时,奇犽便饶有兴趣地做一位听众。

凯特是发自内心尊敬着金的,在他的描述中,金是一位伟大并值得所有人尊敬的猎人,这和奇犽记忆中那个金被雷欧力一拳揍飞而引发满场欢呼的情景截然相反,让他内心中就有些乐不可支。

但无论如何,金是一个厉害并且了不起的家伙,制造了贪婪之岛,并身为十二支,奇犽倒不会在实力上怀疑小杰的老爸——只是实力和人气并非正比着实有趣。

而且渐渐的,凯特会提到一些关键。

“你知道鲁鲁卡遗迹吗?”

“鲁鲁卡?”叙述突然变成了询问,奇犽想了一下,依稀有一点印象,“金开发的?”

“是去年刚刚完成开发的新遗迹,距离完全对外开放还需要一点时间。”凯特从靠着的门上直起身,在奇犽对面坐下。他的眼神里露出一道兴趣盎然的光芒,奇犽知道接下来的才是他们的正题。从世界树端他们搭话开始就有意去讨论的正题。

“不过这只是整个遗迹群中最外表的一部分,更深的地方在……。”凯特以枪击的手势上下指了指,并且丢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你相信神的存在吗?”


评论
热度 ( 22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