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HXH/杰奇】电光石火(25,26)

FJ都复刊了我竟然还坑着……内心充满了随时会被原著打脸到肿的惶恐……

然而我还在肝柯南本……然后还有个松本……

啊,怎么办……【躺平


====================

25:不同


和记忆里一样,是黑暗而潮湿的山洞。哪怕正是阳光充沛的上午十点,也改变不了一丝这里的情况。


趁着小奇犽被安排了电击训练,亚路嘉沉浸于从外面买回来的小火车豪华套装,奇犽顺着记忆里的方向,找到了这个位于枯枯戮山火山口内的裂隙。


入口很狭小,如果是成年人基本难以入内。但只要穿过那段岩壁就会豁然开朗。奇犽侧身挤入,再顺着岩壁滑下,光线很快消失在头顶的缝隙里。噼啪的电流从他的发梢迸发,苍白的电芒隐隐照亮下方岩壁形状。


其实他现在用不着光亮,因为哪怕闭着眼睛,变化成电流的念也能让他精准判断周遭的情况。脚尖轻点最后一块凸起的岩石,奇犽稳稳地落在洞窟底部一块较为平整的地面上。


似乎从遇到纳尼卡后,就没有再次踏足过这里。倒不是没有再次探索的计划,只是五岁那年发生了太多事情:先是忙着了解纳尼卡究竟是什么,然后又花了许久和亚路嘉和纳尼卡定好许愿的规则,结果没有两个月就被三叶发现了黑眼的纳尼卡。纳尼卡便从此被家族“妥善照看”了起来,他的脑袋里也紧跟着被伊尔迷扎进念针。故地重游的想法随着亚路嘉和纳尼卡的事情一起被沉进意识深处,这么一晃就是九年。


然而现在大概也算不上是故地重游,毕竟这是属于小奇犽的世界,而且这么久以来也没有发现亚路嘉有和纳尼卡在一起的迹象,那么记忆里的事情也许还没有发生。


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冒失地闯进来,会不会影响到纳尼卡的诞生。也不知道如果纳尼卡真的是枯枯戮山的念的话,激发它是不是有什么特别条件。


奇犽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开启手电筒功能,比电弧耀目百倍的光纤立刻将脚下的一片区域照得雪亮。奇犽迈开步伐,缓慢而仔细地向前走去。


“纳尼卡?”


奇犽喊了一声,声音不算很大,但依旧在洞窟中激起了几波回声。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响动。


这个洞窟其实并没有他记忆中那么大,手电筒的光线很快就爬上了岩洞的边缘。也许是幼儿的视角中世界总是高大的,又或者当年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让他产生了那种错觉,总之当奇犽将整个洞窟都绕完一圈后,并没有耗费多少时间。


与纳尼卡邂逅的场所,奇犽本来以为会在这里看见什么特殊的东西的,但这里就像是世界上任意一个不起眼的地下洞窟一样,除了奇形怪状的石块与湿滑的苔藓,什么也没有。


奇犽甚至用上了“凝”,但视野中并没有显现出念的痕迹。


这也不难理解,如果念能力并没有发动,或根本就已经具现化成了物体,那么看起来确实会和普通物体一样。虽然理智上明白,但一无所获果然还是让人沮丧。


奇犽无奈地叹了口气,走回自己先前的落脚点,手电筒的光线在周围的岩顶扫来扫去,企图找出一条最省力的返程路线。


突然,奇犽高举着的胳膊停了下来。


手电筒的光芒照亮了线上方四五米处的一处岩壁,那里有一块不起眼的凸起,它的尖端似乎被什么撞到过,有一小片碎屑脱落的痕迹。并且顺着那片脱落向下,还有一小堆碎裂的石块。奇犽走过去,用手电筒仔细照亮那堆残迹,并很快发现了几根银色的发丝,以及……


“血……”


奇犽小心翼翼捻起一块碎石,上面粘着几点黑色的东西,那是已经干涸的血迹。一个念头在奇犽脑海中闪过。


“我的血。”他无比肯定地说,“我已经来过这里了。”


说不定就是在他来到这个时间点的那一天。说不定当他在半山腰遇见小奇犽和亚路嘉时,他们是刚刚从洞窟里爬出来准备回大宅。


是了,那时两个孩子看起来脏兮兮的,就像在游乐场的沙坑里打过滚一般……


但是亚路嘉那时是醒着的,把他们弄晕的是突发恶作剧心理的自己,这和纳尼卡治疗好自己而昏睡了半天的记忆不符。而且他已经很注意亚路嘉的情况了,除了刚开始那个属于自己世界的纳尼卡,奇犽肯定自己没有发现任何纳尼卡存在的迹象。


看来直接回去问问小时候的自己是最便捷的了。


奇犽搓动手指,沾血的碎石在他的指尖化作粉尘。当最后一粒尘土从他指缝中落下时,一道蓝白色的电弧划破空气,紧跟着原地只留下刹那的残影。


有神速助阵,加上洞窟探索比预计花费的时间少得多,当奇犽返回揍敌客大宅时,小奇犽的电击训练还没结束。看见长大的自己在电击室门边探出脑袋,小奇犽立刻欢快地向他挥舞起手臂。


“小奇哥小奇哥!我很快就能突破100万伏特了!!”


自从知道了电光石火和疾风迅雷,小奇犽对电击训练就上了十二分的心思。奇犽在内心翻了个白眼,想想100万伏特打在身上,其实真的还蛮疼的。


这还真是痛并快乐啊……他默默地吐槽着。


小奇犽很快结束了训练,风一般绕着长大的自己打起转来。


“小奇哥,你说我现在这么努力,是不是已经比你小时候还要厉害了啊。”

“小奇哥,到底还要电多久我才能放出电来啊?”

“小奇哥,等我能打过大哥了,是不是就能把青椒全给他吃了?”

“小奇哥……小奇哥……”


奇犽觉得小时候的自己特别聒噪,于是一手把小奇犽夹进胳膊里,一手捂住那双喋喋不休的嘴,不顾年幼的自己手舞足蹈的抗议,将人从训练场裹挟了出去。


奇犽把他提溜到亚路嘉的玩具房,将两个小鬼并排放在小火车的铁轨中间。两个小家伙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对着现任兄长眨巴眨巴,同时一左一右歪头,脑袋挨着脑袋,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


奇犽把拳头放在嘴边咳嗽了一声,抵御过这次卖萌攻击。


“哥哥我,有几件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你们,你们要很认真地回答哦。”


“哦。”小奇犽立刻乘火打劫,“答对了小奇哥你会教我电光石火吗?”


奇犽用一记敲在脑门上的手刀回答了小时候的自己。


“这件事和未来我要怎么保护亚路嘉有关,所以你一定要认真回答我。”奇犽蹲下身子,用平视地目光盯着小奇犽的眼睛。两双几乎一模一样的猫瞳互相对视着,小奇犽捂着自己额头的手不由地放了下来。


“我知道了。”并不是只会胡闹,小奇犽从未来的自己眼里看见了认真,于是他明白了事情的重要性,立刻正襟危坐。“你问吧。”


“好。”奇犽点头,问,“我刚来那天,你是不是和亚路嘉掉进一个山洞了?”


“小奇哥怎么知道?是啦,小奇哥是未来的我,肯定也掉进去过。”小奇犽反应很快,“不过不是遇到小奇哥那天,确切说是前一天啦。”说着他用手掀起额角的一缕银发,“而且我还崴到了脚,这里还被磕出了血,可痛了。洞那么深又叫不到人,幸亏是我……而且我自己揉了一晚上才好多了,才带亚路嘉爬上来的。”


“你自己揉……?”这和记忆里的可不太一样。


“是呀。”小奇犽有点骄傲地挺起胸膛,又偷偷做了个嘘声的手势,“不过我后来又让梧桐给我看了一下,千万别告诉大哥哦,不然他肯定说我训练不合格。”


奇犽看着小时候的自己,他本能地就知道自己没有撒谎。然而历史显然在他去触碰之前就悄然改变。他曾经并没有在那个洞窟中被困一夜之久,他曾经在那里遇见了纳尼卡。


有些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发生了,有些应该出现的人没出现……


奇犽的眉头微蹙,他以为自己即将抓住的一点线索,像肥皂泡一样破碎了。


==============


26:历史


“有关枯枯戮山的事情?”


杰诺闻言抬起头,原本伸向点心蒸笼的筷子悬在半空。不过他也只是稍微停顿了一下,转而落向了隔壁的焦糖色丸子。主厨介绍这是刚从管家学校里毕业的新人作品。揍敌客家的老爷子夹起一个,将它放进盘子,不紧不慢地将它推向未来的孙子面前。


“你喜欢甜食,来尝尝看。”


“爷爷!!”奇犽拍案而起。”现在可不是吃点心的时候!”


“谁说的?”杰诺眯着眼睛,似笑非笑地缕了缕胡子。“老夫一般都是这个时候开始下午茶。”


奇犽盯着祖父半晌,老人依旧慢条斯理地捻着胡须。最后他不得不略显挫败地落座,夹起丸子一口咬下。他其实记得家里有这么个厨子,证明此人手艺的确不错,几年后还留在大宅厨房。但现在他可没什么心思来品鉴菜品。


丸子外面是口感酥脆的焦糖,香甜中带有一丝清苦。里面是一种巴托奇亚特产的水果夹心,做成软糯的凝胶状。一口咬下去仿佛经历了一场果汁的爆炸。平心而论,奇犽喜欢这个点心,于是原本有些撒气般的大嚼特嚼舒缓下来,开始不由地仔细品尝其中的滋味。


杰诺又倒了杯果汁放在孙子面前:“现在感觉冷静一点了?”


“唔,哦……”大约明白了爷爷的意思,奇犽有点窘迫地端起果汁一饮而尽。


“我有点丧失平常心,有点焦虑了。”奇犽不好意思地承认,“总觉得如果我一直不回去,亚路嘉一定会很担心的。虽然说小杰一定会替我保护她……”


“她?”杰诺有些奇怪这个代称,“亚路嘉是你弟弟吧。”


“哦,是啊。”奇犽又给自己拿了个丸子,同时毫不隐瞒地回答,“现在还是弟弟,不过后来……她说想要当妹妹,也就是妹妹了。”


杰诺手一抖,差点拔下自己一根胡子。“……年轻人的世界真是不明白啊。”


“有什么关系。”奇犽为亚路嘉说话,“她喜欢就好。”


杰诺摇摇头又点点头。反正揍敌客家这么多年来特别有个性的家人也不少,就是当下还没成长起来的小辈们也开始展示各自的不同,所以现在以及未来,只要该成长的地方没偏离方向,他也不会对这些小家伙们的个性化指手画脚。总的来说,杰诺是一个特别宠爱孙辈的长者,尤其是对最有潜力的孙子,基本属于溺爱。


奇犽也正是明白这点,才会坐在这里。


“爷爷。”奇犽在座椅上不自在地扭动了几下,“你还是要回答我的问题的。揍敌客家也好,枯枯戮山也好,告诉我一点过去的事情吧。我有种感觉,我会从暗黑大陆直接来到枯枯戮山,一定有什么理由。”


“理由吗?”杰诺眼睛里有光芒闪过,似乎回忆起了什么。

“从我爷爷的爷爷开始,揍敌客家族就一直居住在枯枯戮山。在猎人协会建立之前,巴托奇亚地区记录的历史里,这一片山脉一直都是我们家族的地盘。”杰诺说,“在漫长的历史里,揍敌客家族一直都在以杀手为业。我们虽然比大多数人都强大,但我们并不是猎人协会里的某些家伙,对探索世界并没有太多兴趣。不过,也有一些例外……”


杰诺停下话头望向自己的孙子,深沉的眼眸里略含笑意,似乎在说“例外,就像你一样”。奇犽明白那眼神里的意味,有点不好意思地抓抓脸。这个举动让老人的笑意更甚,于是他继续说。


“你不是第一个,也应该不是最后一个。因为我的父亲,杰格·揍敌客也是一个这样的人。”


“曾祖父?”


奇犽眨眨眼。老实说,虽然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但实际上奇犽并没有见过他。爸爸的爷爷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呢?小时候也这么问过家人,当时得到的回答似乎是……


“听说是死在了任务里?”


杰诺哈哈大笑起来,显得很开心的样子。“这是马哈爷爷在骗你的吧。”


“哎?”


“小鬼,那可是我的父亲啊。揍敌客家历代的当家,会有这么容易被杀掉的人吗?”杰诺用筷子点点奇犽的额头,神情略显得意,“他可是跟尼可罗那老头子是一路打过来的老交情,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吗?”


那意味着强大,超出一般猎人想象的强大。


奇犽张大眼睛,他在奇美拉蚁事件中已经了解了那个猎人协会会长的强大,和那样的老头子从小打到大的曾祖父,到底是怎样强大的存在呢?


“在我看来,你更像我父亲。同伴啊,朋友啊,都不是我和席巴能很好理解的。但那个老头子,尼可罗,从我还是个小鬼时,也经常看见他来揍敌客家拜访朋友。后来杰格离开了揍敌客家,再也没有回来。那时我才断断续续从尼可罗那里了解,相处并没有多久时间的父亲是什么样的人。”杰诺依旧满含笑意地看着孙子,但他没有继续谈论杰格·揍敌客的事情,转而谈论起了奇犽。“我听席巴说过你的事情,你十二岁就和猎人同伴——就是之前说的小杰吧,一起离开揍敌客家出去旅行了。”


奇犽点头。杰诺的话语多少令他有点惊讶,他一直以为自己是揍敌客家族的异类,没想到素未谋面的曾祖父竟然也是这样。就像他和小杰结伴而行,杰格和尼可罗也是那样互相信任的同伴吗?那么杰格·揍敌客实际上是个更像猎人而不是杀手的人?他不了解杰格也不了解尼可罗,但他从小杰那里知道很多关于金的事情——那些了不起的,优秀的猎人们会做的事情。杰诺说杰格最后离开了揍敌客家,再没有回来,那么他没有死在任务里,而是在世界的某一处……?


他的眼神摇曳,有些不敢相信揍敌客家里有个这样猎人的家伙。杰诺接下来的话更让他直接从座椅上弹了起来。


“杰格跟你一样,去过暗黑大陆。”


“什么?”


这简直是一记重磅炸弹,但令他惊讶的还在后面。他看见杰诺竖起了三根手指,缓缓地陈述:“确切来说,杰格一共去过三次暗黑大陆。”


三次?那时多少年前的事情?和2001年那时不同,没有举全人类力量做出的开拓准备,那时的探索完全是个人行为。


“按照尼可罗的说法,前两次是他和杰格以及林涅·奥德普尔三人共同前往的。第一次是他们少年时,第二次则是二十岁左右……”话至此处,杰诺顿了两秒钟,显然后面的内容有些令他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气继续。“一年后尼可罗和林涅从暗黑大陆归来,但杰格并没有一起。一直等又过了一年,杰格从暗黑大陆返回揍敌客家,同时带回来当时还是婴儿的我。”


他挑起一边灰白色的眉毛,表情说不出的古怪。奇犽的心脏也不由自主地疯狂跳动着,这段历史实在是太出人意料了。并且杰诺最后的话里蕴含的信息,简直为他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奇犽张大嘴巴,喉咙战栗地动了动。


“你、你是说……”奇犽怀疑自己的判断神经一定出了问题,“爷爷你……可能是出生在暗黑大陆的?我和老爸他们,我们……都可能有暗黑大陆的血统?”


“我想,大概就是这样。”杰诺远比奇犽要镇定的多,漫长的岁月早就将最开始知晓这个问题的冲击淹没在时间里,“不过我也好,席巴也好,你们也好,看起来和揍敌客家以往的家人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大概暗黑大陆那里的人类和我们也差不多吧。”


“我七岁的时候,杰格说要离开揍敌客家。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很快就能独当一面了,所以可以回去找我的母亲了。”杰诺放下手中的筷子,端起茶杯轻吹了几口气。“这是他第三次前往暗黑大陆,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杰诺放下茶杯,他的回忆结束了。他就那样含笑看着奇犽,看到奇犽觉得不是自己的大脑太疯狂就是这个世界太疯狂。奇犽难以相信这个结论,但同时在清醒着的意识的角落,有个声音在轻声说:为什么不可能呢?


是啊。为什么不可能呢?

老爸不是也说过吗?亚路嘉是来自于黑暗的不明物。

只有暗黑大陆才保留有的完整的世界树。


如果纳尼卡是世界树的念,那为什么亚路嘉会和纳尼卡共生?

是制约?是誓约?

是决定一个人念能力性质的遗传?

为什么是亚路嘉?


奇犽张了张嘴,终究没有发出声音。但想要表达的思绪已经如洪流般冲进了他大脑的每一个角落,澎湃的声音在他脑海内轰鸣着。


遗传!

隔代遗传!


亚路嘉说不定,真的从暗黑大陆那里,从自己不知名的曾祖母那里,继承了什么特别的东西。


评论 ( 8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