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小勤_活在重启前

杂食,随心。注意避雷。

© Z小勤_活在重启前 | Powered by LOFTER

【YGO/王样中心】王者归来(9-10)

这两章竟然是两年前更的…………= =||||||

============

9,最惨烈试炼


按照日本高校定律,童实野高校必须有属于自己的七大不可思议传说。


普通一点的比如什么到了晚上就会变成13级的12级阶梯啊,美术室里流泪的大卫像啊,厕所里的花子姑娘啊;特别一点的比如什么淹死在游泳池里的幽灵午夜潜水找东西啊(本田看向城之内),化妆脱落的蝶野老师啦(武藤游戏看向亚图姆),校舍里粉碎学生灵魂的不明存在啦(亚图姆和巴库拉双双扭头)。


不过这一切都只是童实野的学生们茶余饭后的笑谈,比起现在在校园上方轰鸣的直升机,根本就不值一提。


“学长,那是什么?”不止一个一年级的新人小学妹(弟)好奇的问,而他们所崇拜的学长学姐则对着螺旋桨的气流,用45度迎风而立泪流满面的严肃态度给予回答:

“那是童实野高校七大不可思议之首…...”

“什么?”

“就是……”


“海•马•濑•人•来•上•学•了!”必须一字一句外加重音!


于是小学妹(弟)听见了学长的话,一脸敬重地看向操场中心,以见证童实野高校七大不可思议之首正式亮相的瞬间。


那是一个传说,是童实野高校中每个人都知晓,却难得一见的奇迹。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出现概率比厕所里的花子小妹妹还小,却神奇的(神奇个毛,肯定是给了钱——BY 全体童实野高校师生)没有被退学,出现在电视上的频率保证全校从上到下无一人不认识,和决斗王武藤游戏一样使童实野市成为决斗者圣地的传说中的男人!


今天!

他!

来上学了!


请原谅我用三段式感叹梨花体来表述这个事件,但这绝对可以表现大多数童实野高校师生风中凌乱的面孔下更凌乱的心声。


武藤游戏无法用他坚强的意志力抑制自己扶额的冲动——无论是对头顶上单手攀住直升机软梯哇哈哈哈哈压过直升机螺旋桨轰鸣的KC社长,还是情绪激动几乎从窗户里跳出去颜艺附身的城之内。总之,在这样的情况下,海马濑人从软梯上缓缓降落地面,在周围人仿佛看见世界末日的目光中,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扶额状态的决斗王。


“游戏。”KC社长居高临下,“不是找你,让他出来见我。”


游戏当然知道“他”是谁,更知道从那个人踏上决斗王的征途开始,从海马濑人命运相遇的第一天起,“武藤游戏”这个名字在面前鼻孔朝天的男人眼中,从来就不是自己。


游戏抬起头,冲着海马濑人居高临下的鼻孔做了个微笑,一如既往的温柔与无害。

“找另一个我的话,他现在并不在这里哦~”


亚图姆当然不在童实野高校,因为英明无谓的法老王,与搭档灵魂同步获取了所需的现代知识的决斗王,此刻正面临着人生最艰难的考验。


比面对父王的死讯更悲伤,比肩负整个王国的命运更沉重,比与巴库拉战斗更艰难,比在千年积木中度过的漫长岁月更迷茫……


坐在童实野中学教师里的亚图姆,眼神死寂地盯着课桌上的入学试题,陷入了对接受这场惨绝人寰地试炼后的深深懊悔与痛苦中。


“王子,没问题吧……”


玛娜倒飘在半空中,紧握着魔杖的手贴在胸前。违反重力定律的裙子和头发飘呀飘,漂亮的面孔上满是担忧的神色。


“啊……失算了……”亚图姆恼怒地抓了抓额前的金发,紫色的眼眸里满是面对帝国大军压境时般的忧虑,“本来以为搭档已经是高中生,脑子里的知识对付初中试题应该没问题,结果……”


主仆二人同时看向80%都处于空白的考卷,又同时叹了口气。


很显然古埃及的帝王精英教育并不涉及现代数理化,更没有涉及日本的文学与历史。同样,虽然在作为另一个武藤游戏存在期间,也见过不少外国人,但不管哪一个都有一口流利的日语(果然是二次元宇宙通用语),所以英语也完全是一窍不通。完全依靠着前宿主脑内的知识与亚图姆本人的逻辑思维,如果考各种游戏玩法和规则,绝对是妥妥的100分。但对于应试教育,亚图姆便感受到了深深的挫折。


“没办法了。” 疲倦地仰头呆望着天花板,亚图姆无可奈何地摸了摸腰间的牌组。决斗者的血液勃动起来,唇角动而无声胜有声,“大家,回应我的期望吧!”


“有办法了吗,王子!”玛娜高举双手。

“法老王,无论什么任务,我马哈特都会誓死完成它!”马哈特鞠了一躬。

“库里库里~~”栗子球……栗子球就当它是凑热闹的吧……【喂!


“我需要考卷的答案!”伟大的法老王眼里闪过一道锐利的闪电,如同千年前下达机密任务时的坚决与镇定,“根据搭档的记忆和各种漫画里见过情节,在教师办公室的某一处一定有试题的答案存在。在考试结束前拿到他!”


“噢噢!!”法老王专属大军浩浩荡荡地向着教师办公室涌去。


武藤亚图姆坐在教室中,看着不明白学生为什么一时一个表情变换的监考老师,内心中终于大大地松了口气。至于这种行为算不算作弊——真正的决斗者在决斗中,只要与卡组心连心,连新卡都能即时印出来,召唤个考卷答案算什么作弊!他唯一疑惑的是,以目前自己掌握的情况来看:


“搭档当年是怎么通过高中升学考试的呢?”


“阿嚏!”正在和海马濑人对峙的武藤游戏重重地打了个喷嚏。


“另一个我,也就是亚图姆,正在童实野中学啦。”游戏用食指搓了搓鼻子,一边疑惑大好天气怎能感冒一边毫不畏惧地对着KC社长可以吓哭儿童的脸色解释。

“身份登记时,亚图姆用了前世作为法老王封印佐克时的年龄,听说只有15岁。虽然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教育委员会那边似乎认为他需要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海马马马马——!!”城之内气势昂扬地冲进两人之间,以“有异议!!”的经典姿势伸出一根手指大声挑衅道,“想在游……不,亚图姆刚回来就来找麻烦,很可惜你打错算盘了!!”


“哼,无聊。”海马濑人显然对这个出乎意料的答案不是很满意,但他似乎不屑纠结于此,甚至对曾经爱好的凡骨打击运动今天都不太感兴趣。手下的人立刻注意到了这点,一辆加长的黑色轿车随即开进了校园,带着除了出场的“哇哈哈哈哈哈”外,前后说话不超过20个字的KC社长扬长而去。


“我靠————!!”城之内在汽车尾气中抓狂不已,不知道是因为自己被无视,还是因为某人直升机转加长轿车的嚣张。


============

10。日常与非日常


亚图姆从考场出来时,眼前是被秋日阳光扭曲的空气,和被风吹起的白色长衣,有点王城中被阳光晒干的泥土的味道。


紫色的眼眸微微眯起,带着千年前征战而归的疲倦。他抬起右手,紧了紧披在肩头的外套,衣角翻腾。


“海马。”亚图姆嘴角挑起,正对上来者眼中射出的居高临下的精芒。


“游戏。没想到你还敢回来。”


KC的社长大人站在黑衣保镖身前,从鼻孔里发出一个轻蔑的“哼”字,好像之前那个兴致冲冲跑到童实野高中扑了个空又特地赶过来的是别人,而他只是刚好路过。


——这就是传说中傲娇啊。


即使不知道已经白跑过童实野高中的前情,但看特地从美国跑来童实野中学的海马濑人,亚图姆脑海中依旧不由浮现出如上评价——虽然他很疑惑“娇”的部分体现在哪——同时感慨一年多没见,搭档的词汇量又丰富了。


亚图姆想了想决定纠正:“不是游戏,我的名字是亚图姆。”


“哼,又在说这种无聊的没有科学依据的话。”海马濑人表示不屑,哪怕不科学的证据正站在他面前——甚至旁边还飘着黑魔导女孩在对他“赛特大人~”的打招呼。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记忆中法老王一般的小麦色“武藤游戏”,确认这次确实是要找的本尊,抬手丢出一张卡片。


亚图姆用两根手指接过,确认是M&W卡牌的一贯风格:十星特制,漩涡的底面,正面图案中绘有王冠与披风,攻击零防守零特殊效果无,卡牌名:王者归来。看起来没用,倒是很适合决斗王再次降临的主题。


“先好好留着这张卡吧,游戏。”海马濑人声音再次响起,并且坚持称谓,“下次见面,就等着把决斗王的称号奉上吧!”


“什么?”亚图姆眨眨眼,看着宿命中的对手冷哼着绝尘而去。他不明所以的看手上这张卡,思考着海马濑人特地送给他这张卡的意义。


不过他并没有在这上琢磨太久,而是将其放进了卡包。毕竟这对他这几年现代的决斗者生涯来说,不过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天。


游戏和双六回家后也研究了这张卡,都没有得出什么结论,海马那边也没有什么风声。


生活始终维持在日常上,一直到非日常出现的那天为止,都将风平浪静。


游戏认为自己很习惯非日常的生活,毕竟他和他的伙伴与那些憧憬着非日常的中二少年完全不同。他们多次豁出生命战斗并且拯救世界,那些如同传说般的非日常在他们眼中其实相当日常。


什么是日常?

——日常就是武藤游戏是决斗王,海马濑人做社长,亚图姆再一次拯救世界。


什么是非日常?

——非日常就是巴库拉扶老奶奶过马路,城之内突然变得很有钱,以及……


现在的状况。


时间:放学,午后。

地点:武藤双六的游戏店。


主人翁武藤游戏站在柜台后,两手紧捏着一页纸。他指节苍白,双手更因为情绪而有些微的颤抖。如果是平时,单看纸上的“成绩单”三个字,也许就能明白他颤抖的理由。但这张成绩单上写着武藤亚图姆的两个汉字与三个片假名,所以这不是一般的问题。


“爷、爷爷……这……这个……”


游戏紧张地看了眼柜台外的亚图姆,又看了眼身边的双六,艰难地吞了吞口水。双六担忧地看着自己的两个孙子,而亚图姆,则像接受审判一般,不知道将要面对什么。


“另一个我……”游戏抬起头,将成绩单高高举起,表情太过严肃以至于亚图姆仿佛看见搭档面部的阴影出现了素描风一般的庄严。


“另一个我原来也是笨蛋呢!!”


“搭档……= =b”法老王额角挂出一滴冷汗,面对着游戏高举起的写着平均不超过30分的成绩单,产生了深深的无力感。虽然可以反驳说是因为与搭档共享的知识过于贫乏,但召集了怪兽大军却依旧没能反败为胜的自己,实在是骄傲不起来。


不过亚图姆沉默,有人便会爆发。


“才没有这回事呢!!王子可是很聪明的!!”玛娜的声音突然在空气中响起来。比受到评价的当事人更要在意,黑魔导女孩“嘭!”的一声出现在游戏面前,脸贴着脸,牙齿磨得咯吱作响,一字一顿地强调道,“王·子·可·是·很·聪·明·的!”


说完她飞回半空,气鼓鼓地高举魔杖,好像随时准备对那张成绩单来个黑魔导爆破。

“说来说去都是游戏太笨了,才会害王子被当做笨蛋啦!”


这句话的意义再明显不过,以至于回想起来,当两人共用一具身体时,也没法用成绩单砸回蝶野老师的浓妆上……


但亚图姆无论什么游戏都不会输,亚图姆还是掌管整个埃及的法老王,亚图姆曾经带领他们一起向前走……


游戏仔细回忆了自己高中的前半段,感觉答案是多么的显而易见。


“对不起另一个我!”游戏好孩子果断道歉,“都是我太笨了!要是我好好学习就好了!”


“这不是你的错,搭档!”亚图姆立刻分析事理,安慰对方,“是我太大意了!我没想到童实野中学只是拿了普通的练习测试来做入学考试的题目,也没有什么专门放答案的地方。马哈特和玛娜也尽力帮我找了,但是还是没弄到答案!作为决斗者,是我没有发挥出决斗怪兽的能力;作为决策者,我选择了错误的战略!是我的错!”


“不,王子已经尽力了!”玛娜泪眼婆娑,“要是玛娜能更了解现代日本文化,就能更好的帮助王子了!是玛娜不够强大!”


“另一个我!QAQ”

“拍档!”


“王子!QAQ”

“玛娜!”


三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多么感人肺腑可歌可泣。双六爷爷欣慰地看着孩子们相互扶持相互体贴的举动,感慨考试作弊也能如此弘扬决斗者精神不愧是我武藤家的孙子们啊啊。


虽然他多少还是有那么一点忧虑:“亚图姆啊,刚进学校就要准备升学考试了呢……”


正沉浸在友情光辉中的两人一精灵同时转过头,在沉默了大约三秒左右,再次回到友情光辉之中。


“没问题的,另一个我!”游戏坚定地看向亚图姆,就像曾经的无数次共同战斗时,站在另一个游戏身边一样,眼眸中充满信任。“我相信另一个我的实力!”


亚图姆感动:“搭档……”


“童实野高中分数很低的,而且连我在升学考试时,平均分也考到了45分!”


亚图姆如遭雷劈——原来自己用着搭档高中时期的记忆,考出来的分数还没有搭档中学时候高吗!作为法老王的自己……竟然是个比搭档还笨的笨蛋吗!?


自信心遭到意外打击(并且潜意识里还吐槽了一番游戏)的法老王摇摇晃晃站起来。


“另一个我?”

“我……我必须要……”

“什么?”


没有听清亚图姆在说什么,但却能很清楚看见从法老王身体里散发出的低气压——几乎是可以压缩成一张卡牌,上书“功课温习”四个大字——游戏怀疑这时候若再有哪个不长眼的出现在亚图姆面前,绝对会遭受到一轮黑暗游戏的惩罚。


游戏看着亚图姆摇摇晃晃推开门,又跌跌绊绊消失在众人眼前的背影,温和的微笑起来:“另一个我这么骄傲,之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吧。海马君什么的,总可以先放到一边吧~”


“……游戏……”双六爷爷想到海马的那张卡牌,再看看孙子的笑容,总觉得……游戏真的长大了呢!【大误


===========

没了,坑了。

激励完毕,重置版舔舔舔^q^

评论 ( 4 )
热度 ( 29 )